工行洞口支行组织各网点开展反电信诈骗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0-05-22 1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阳国荣)为提高员工的防电信欺诈、防诈骗、防冒领安全意识,结合当前疫情期间电信诈骗活动频繁发生新形势,5月20日至21日,工商银行洞口支行分别组织三网点开展了一次防电信欺诈、防诈骗、防冒领为内容的桌面加实战的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主要从三个方面组织实施:一是由网点业务骨干辅导主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下办理柜面业务过程中的电信防诈骗、防冒领基本知识,;二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和社会上不断发生、存在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案例和外部欺诈风险管理工作简报内容,结合总行应急演练教材光盘中的防电信诈骗、伪造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部队证明等诈骗的内容,积极寻找、总结应对办法与防范措施;三是用模拟虚假欺诈帐号让一线员工进行柜面实际操作演示、让系统管理人员学会及时、准确上报有关欺诈风险事件。

为搞好此次演习,该行进行了精心准备与周密部署:一是行领导重视应急演练工作。支行组成以行长为组长、主管副行长为副组长、各网点负责人、保卫兼干等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就演练工作进行磋商、安排部署。二是专门制订了季度电信、网络诈骗和外部欺诈演练工作预案。对演练科目、组织指挥与实施、到具体的演练时间、地点、参演人数等等,都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形成文字书面方案;三是支行选派安排好业务骨干精心备课。                 

通过防电信欺诈、防诈骗、防冒领应急演练活动,使各营业网点一线员工熟悉了电信、网络、伪造金融凭证、身份证件诈骗案件犯罪的主要手法,基本掌握了防范要领,学会了正确运用防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更进一步地提高与增强了一线员工防电信欺诈、防诈骗、防冒领的识别与应急快速反应处置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