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扶贫工作不断档 防疫扶贫“两手抓”

【时间:2020-04-20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向贫困户讲解复工复产扶贫政策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马炜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部分贫困村民春耕受影响、外出务工时间推迟、农产品销售受阻。正值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了防止贫困户因疫情致贫返贫,4月16日,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市分行多名结对帮扶领导干部深入该行扶贫点——隆回县大水田乡和平村,主动对接,快速行动,与贫困户亲切谈话,逐户走访,询问其受疫情影响面临的困难,了解扶贫贷款客户疫情期间受困情况,并向贫困户讲解该行最新支持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的相关扶贫贷款政策,为其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疫情爆发后,该行帮扶干部通过短信、电话与贫困户联系,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告知贫困户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并为其送去口罩、洗手液、酒精等,同时发挥扶贫驻村干部的力量,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助力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扶贫工作,坚持扶贫工作不断档,防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全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向大水田村贫困户询问受疫影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