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落实“一号文件”润泽“三农”心田

【时间:2020-04-08 2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网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4月6日,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召开领导层会议,传达贯彻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及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共同谋划金融服务“三农”新篇章。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做好这30件实事。同时,省农业农村局长工作会议也指出,今年全省要干好十件大事。在这30件实事和10件大事中,跟金融支持相关的项目包括引导生猪屠宰加工向养殖集中区转移,确保完成生猪稳产保供任务;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按规定享受现行小微企业相关贷款税收减免政策;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确保粮食面积和产量稳定;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培育壮大扶贫产业;大力发展富民乡村产业、设施农业等。

为把“文件”和“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决定,继续实施精准扶贫小额贷款政策,全年投放小额扶贫贴息贷款不少于5000万元;对因新冠肺炎带来巨大损失,导致周转资金紧张、按时还贷困难客户不压贷、不断贷、不抽贷,组织5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农户顺利度过疫情防控期难关,复工复产稳就业;对建房缺少资金的城乡居民,推出最高30万元、期限3-5年的“安居贷”“惠农担”油茶、生猪、农副土特产品等贷款新产品等。要求各乡镇支行进一步抓好“党建共创•金融普惠”活动,让金融活水,滋润“三农”心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