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旧产能 邵阳联通下电14套2G退网设备

【时间:2020-04-03 23: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家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家夫)淘汰旧产能,进一步实施节能降耗,根据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统一部署,4月2日,邵阳联通对包括武冈半山村铁塔站点在内的14套2G设备进行下电退网。

经过前期大量的摸排、梳理与核查,邵阳联通确定了全市2G独立设备站点规模,综合考虑分析现网2G、3G、4G共站址站点的网络覆盖、容量、频率、功率等因素,在确保现网质量的前提下,制定了先易后难的2G设备“阶段走”实施方案,网业联动规范流程化,确定全市完成589套老旧2G设备的退网目标。

随着5G建设步伐的加快,2G老旧设备退网势在必行。目前,移动通信网络2G、3G退网的条件已经逐渐成熟,2G退网可以将有限的频率资源和网络资源用到5G、4G移动通信网络发展当中,同时也能降低用电、设备、维护等成本,实现节能减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