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城南支行疫情期间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时间:2020-03-25 21: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羽)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本该众志成城打赢战“疫”,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频频利用疫情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侵害消费者利益。

3月23日,建行城南支行来了一位着急无卡无折打款的客户。该名客户手里拿着一张纸条,说是要存两仟元。当班柜员王宗欣热情地接待了他。出于对客户资金负责,王宗欣询问客户钱存给谁?认识对方吗?存钱办什么事?说到存钱的原因,客户欲言又止,吞吞吐吐说是买点东西,其他就不愿多说,还一个劲地催工作人员尽快帮他办理。王宗欣凭借工作经验,怀疑该名男子很可能受到诈骗。对方的账号是异地开户,在此期间尚未大面积的复工复产复学,难道是要买疫情防控物资?一连串的疑问加之职业的敏感让他产生许多问号,按照处置电信网络诈骗的要求,他耐心询问并持续做客户的思想工作。最后客户如实告诉他真实情况,说是他因疫情期间在家无聊,下载APP刷单赚点佣金和打发时间,按照对方的指引,要通过银行存0.2万元本金给对方。因为存款机暂时办不了无卡无折业务,于是通过柜台打款。

听完男子的诉说,王宗欣明显感到这分明就是电信诈骗。他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客户要充分认识到资金风险,劝阻客户不要继续办理并及时将情况报告给网点经理,随后把客户请到客户接待室就座,向他讲解电信诈骗案件的特征方式,以及电信诈骗会给当事人带来的危害。客户听完之后恍然大悟,对王宗欣说道:“还好是你啊,否则我可能真的要花钱买教训了!真是太感谢了!”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种电信诈骗事件频发,广大客户要提高警惕,牢记以任何理由要求把资金打入陌生人账户或安全账户的行为均属于电信诈骗,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确保资金安全。建行城南支行也将不断加强员工反欺诈能力培训,加强对客户资金风险防范意识的宣传教育,坚决当好人民的金融管家,切实维护广大客户的资金和财产安全,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