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邵东市供电公司——发挥专业优势 做好企业复工“电管家”

【时间:2020-03-20 16: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悦)“许所,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打电话麻烦你了”。3月20日,国网邵东市供电公司黑田铺供电所所长许征兵接到客户来电,印刷产业园的东创鞋底厂负责人张西文在年后复工的当天又遇到难题。许征兵担心,会不会是园区大年初一抢修的10千伏高压线路又出了问题,随即带队赶往现场。

大年三十晚上,邵东地区出现罕见的雷雨天气,黑田铺印刷产业园的主供线路故障停电,情况十分紧急。许征兵接到抢修电话后,立即协调园区春节期间仅有的4名值班人员和所里的6名抢修人员,调拨一台吊车和一台挖机,紧急处理故障。经过近一天的抢修作业,终于恢复供电。东创鞋底厂恰巧就在故障点附近,正属这条线路供电。

一赶到工厂,许征兵就看到张西文和园区管理处的负责人正争执不下。原来,园区施工破坏了地下电缆,东创鞋底厂里的3条生产线无法正常运转,年前积压的100余万元的订单来不及生产,几十名工人只能跟着干着急。尽管双方都想尽快恢复正常供电,却也因为费用问题犹豫不决。原本更换地下电缆的工程量就更大、耗时更长,也只得暂时搁置。

许征兵了解情况后,当即提出了优化解决方案——将此段供电线路由地埋电缆改为架空线路,不仅安全,还可节省近一半的费用。他说,考虑到园区的施工还将继续,地下电缆的外破风险依然存在,如果改为架空线路,既能保证安全又可降低成本。这一方案得到双方的认可,他们全力配合供电所的工作,当天下午便完成了80余米的线路架设,顺利恢复供电。

“老许真是帮了我们园区的大忙!”,园区负责人舒先生说道。当天,许征兵带领黑田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为东创鞋底厂全面检查了用电设备。下一步,他们还将对园区内的60余家已复工企业开展用电检查工作,根据客户的不同用电需求提出供用电的优化方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企业复工的“电管家”。

检查用电设备

杆上作业

日常巡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