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与服务“两手抓” 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全力保障养老金安全发放

【时间:2020-02-27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玉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玉芬)"你们做的真仔细,我们觉得很安全!”说这话的是邵阳市双清区的72岁的吴姓老人,他是2月26日第48位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市双清区陶家冲支行办理养老金领取的客户。在正式进网点之前,他已经在网点外领号隔距离排队等了十来分钟,进入网点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又为他量了体温,做了手部消毒、业务登记等工作,在工作人员细心的引导和帮助下,他仅用了4分钟就办好了自己的业务,高高兴兴出了门。

(该分行为网点外排队等待办理业务老人们提供座椅)

据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市分行承担着邵阳地区近17万养老金客户的代发工作,月代发金额达4亿元。每月下旬,是邵阳市养老金发放的集中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部署养老金代发工作,坚持抗疫与服务“两手抓”,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养老金安全发放。

 

(图为该分行党委书记吴继峰深入一线网点督导防疫期间养老金发放工作)

提前引导温馨提示错峰办理

为尽可能避免养老金取款高峰期网点人员聚集,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提前部署,利用微信、网点、社区、小区、市场、超市、便利店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与邵阳市社保局向养老金客户发放“致社保客户及家人的一封信”,倡导老年客户优先采用线上办理业务,错峰或延期至网点办理业务。该分行还通过微网点公告以及社区现场宣传等方式,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呼吁养老金客户减少网点聚集。“以往这个时候,我们网点每天几乎都要接待近200位领取养老金的客户,但这次今天一上午还只来了60来位老人办理业务,说明我们的宣传还是起了很大的作用。”陶家冲支行的支行长介绍到。

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严格按照总行下发的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对内做好营业厅、自助银行及各种机具设备、各类凭证材料的消毒处理、员工排查、防护等工作,对外细致开展客户体温检测登记,手部消毒等工作,并在门前、厅内、柜面形成“三道防线”,做到保障到位。养老金发放高峰期间,该分行采取预约登记方式错峰办理社保功能激活,缓解和分流重点养老金服务网点柜面人员聚集取款压力。对厅堂人数实行管控,由专人维持秩序,设立登记台,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佩戴口罩提示和体温测量、业务登记。手部消毒等工作,安排专人引导客户拉开间隔,保持安全距离,做好疏导分流,最大限度避免营业大厅客户聚集的情况,做好亲情化、人情化服务。为了保证服务质量,该分行抽调全分行近200名党员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支援基层网。

(银行工作人员为客户消毒)

同时为保障市民用上“放心钱”“安心钱”,该分行每日对外付出的现金以新券为主,将收入的现金单独摆放并对现金作业场所、用品用具、钞箱、款箱、现金机具等物品进行消毒杀菌处理,使用紫外线消毒灯对现金进行集中消毒,确保安全。

线上分流推广“足不出户”线上金融服务

该分行大力推广便于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进行客户分流。在网点现场,加强了骨干业务人员配备,协助指导推广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养老金到账查询、定期存款办理、理财产品购买、线上缴费等业务,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在原有手机银行渠道转账手续费全免的基础上,该行加大优惠力度,自2020年1月27日至4月30日,个人网银跨行转账免手续费交易金额上限调高至5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