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战疫情 邵阳移动全力以赴保通讯

【时间:2020-02-04 16: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刘婧文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群众的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邵阳移动公司各级领导干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迅速返回工作岗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承担通信企业社会责任。值班干部员工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网络畅通,努力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做好保障!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邵阳移动公司成立了“邵阳移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友庚任组长,担当全市移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2月1日,周总在移动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进一步落实抗疫情工作布置,强调公司各支部书记要担起责任,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有序推进。

截至2月3日12时,邵阳移动累计投入通讯保障人员616人次,全力以赴做好医院、疾控中心、相关医疗机构等重点区域的通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邵阳市委市政府党政军场景,邵阳市中心医院、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重点医院共计68个场景323个基站的网络质量,确保了通信网络响应及时有效。同时,邵阳主动配合各级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截止到2月2日,共计发送500余万条疫情防范公益短信,2月3日起将连续8天,每天继续对邵阳移动259万用户群发公益短信,累计发送2500余万条。

3小时开通市邵东疫情指挥部专线电话

1月28日下午14时,邵阳移动邵东分公司接到该市疫情指挥部紧急通知,需在当日开通市疫情指挥部互联网专线及办公用固定电话,用于省市领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该分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网络部、设计院及维护施工人员赶往疫情指挥部现场查勘,因为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为临时征用,内部没有布放光缆网线及相关设备等,线路要重新布放,施工较复杂。全体员工不畏艰难,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奋战,终于在当日17时顺利完成了互联网专线及固定电话的调测开通,为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优质的网络数据支撑。

5小时开通武冈防疫指挥部互联网专线

1月29日上午11时,邵阳移动武冈分公司发收到武冈市卫健局紧急建设需求,要在新成立的防疫指挥部开通互联网宽带专线,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分公司第一时间组建了工程队伍,调动物资赶往指挥部现场勘察,经过详细周密研究,迅速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并于17时30分开通了互联网专线,调试监控设备正式交付使用,让疫情防控跑在了信息高速上。

24小时开通隆回卫健局专线

1月28日下午,邵阳移动隆回分公司卫健局紧急通知,为了防疫工作需新建一条专线。该分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查勘、施工,铺设光缆将近1000米,新增1台ONU,多方调度在24小时内顺利完成了互联网专线的调测开通,及时有效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网络数据支撑。

8小时确保灵官殿云视讯疫情会议正常召开

1月31日,为全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邵东市灵官殿镇临时要求召开全镇43个云视讯疫情工作部署会,邵阳移动邵东分公司迅速组织两个分队出击,分片开展抢修维护,全力做好云视讯视频会议的保障工作,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攻坚战。两组维护员工不畏寒冷,翻山越岭,沿线逐一排查到每一个村部会议室,经过8个小时的艰苦作业,及时排除9个村云视讯线路故障,并举一反三手把手再次告知全镇42个村村干部云视讯的正确操作方法。同时为了保障视频会议正常召开,特地留下一名员工全程值守直到会议闭幕才离开。云视讯会议避免了员工聚集开会交叉感染的风险,有效地支撑了该政府防疫工作,实现了全镇“足不出村”召开全镇防疫部署工作的需求。

邵阳移动新宁分公司南大门基站3小区因RRU故障导致退服,严重影响湖南省崀山至广西道路公安检查站人员的正常通信,该分公司在市公司暂无RRU备件的情况下,从郴州分公司紧急调配经8名维护人员冒雨施工,于2月2日圆满完成公安检查站通信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