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武汉 众志成城 中国人寿投资企业在行动

【时间:2020-01-28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春节期间,武汉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共克时艰成为第一要务。面对疫情,中国人寿投资的华大基因、京东健康、太钢医疗、迈瑞医疗、联影医疗、信达生物、嘉和美康、卫宁科技、固生堂中医、普瑞眼科、南石医院和晶泰科技等12家企业紧急应对、积极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投入这场与疫情赛跑的保卫战。

华大基因

华大基因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创新发展。

在试剂研发方面,华大基因下属子公司华大因源第一时间完成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成品的全部研制工作,并分别向湖北省和武汉市各捐赠1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武汉华大布局第二台华大智造超高通量测序仪DNBSEQ-T7,为制定疫情防控策略提供技术支撑。

在病毒测序方面,华大基因与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合作,依托华大智造超高通量测序仪DNBSEQ-T7,快速完成基因组测序,完成该新型冠状病毒数据组装并上传至国家基因库生命大数据平台。

在国际合作方面,华大国际部已与文莱卫生部、泰国公共卫生部、尼日利亚国家医学研究中心、南非国家卫生实验局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相关机构达成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供应及其他病原监测方面的合作,共同应对疫情。

京东健康

京东健康于2019年5月正式独立运营,是京东集团旗下专注经营大健康业务的子集团,旨在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产业布局。

1月24日,京东向武汉市分批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以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首批N95口罩已经送达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医疗机构,送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上。

与此同时,京东发挥供应链资源,与各品类商家密切沟通,推动加班生产、优化库存,争取实现防护用品更快的到货时间和更多的到货数量。在绝对保障自营商品价格稳定的同时,京东严格禁止第三方商家出现涨价行为。

1月26日,京东健康宣布启动在线义诊,向市民提供免费在线问诊和心理疏导服务。全国各地区出现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的市民,均可在京东健康的义诊专区,免费获得医生的问诊服务;同时,京东健康为寻求心理帮助的朋友们,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也提供了免费的心理疏导热线服务。目前,在京东健康的在线问诊平台上,共有超过2000位医生参与义诊,其中包括京东健康的全职医生。他们24小时不间断轮岗,以确保能够及时为用户提供专业服务。

太钢医疗

太钢医疗成立于2015年,由国寿股权与太钢集团战略合作设立,其中太钢总医院创建于1952年,是山西省最大的企业医院。

1月26日,太钢总医院(山医大六院)举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誓师大会。医务人员庄严宣誓: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我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应山西省卫健委要求,抽调2名医务人员作为全省第一批医疗队员驰援武汉,出征最前线。

迈瑞医疗

迈瑞医疗总部位于深圳,为全球市场提供医疗器械产品,是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及解决方案供应商。

自疫情始发初期,迈瑞武汉分公司主动与医疗机构联系,安排200多名工程师进行全面设备巡查,做好移动DR专机、SV系列智能呼吸机等大批生命体征监护设备的调配工作。

迈瑞全国各分公司紧急成立覆盖生产、售后、技术支持、临床培训团队的应急小组,严阵以待,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已安装设备的正常运转。

联影医疗

联影医疗总部位于上海,研发中心辐射全球,是高端医疗设备和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者。

联影已向全国发出近30台搭载可视化曝光功能的数字化移动DR和近20台低剂量CT。在武汉,联影紧急调配了充足的移动DR、CT以及设备备件,连夜发货,8台具备可视化曝光功能的DR正快马加鞭运往武汉地区多家医院的最前线战场。

联影第一时间紧急成立了覆盖研发、生产、售后、临床培训及武汉各分公司、子公司的“全国健康安全应急指挥小组”,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信达生物

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

信达生物宣布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武汉疫区前线抗击防治工作。信达生物全体员工将与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在一起,与所有武汉人民在一起。作为医药战线的一员,信达生物将继续关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勇向前的勇士们,密切配合国家医疗机构和政府部门,提供支持和帮助。

嘉和美康

嘉和美康成立于2005年,面向医疗信息化市场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及系统集成业务,是中国最具实力的医疗信息软件开发及服务商之一。

自疫情发生以来,嘉和美康向包括武汉市武昌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等在内的多家指定就诊医疗机构,提供各类专门防护用品。

截至目前,嘉和美康已提供医疗用速干手消毒液、医疗用护目镜、医疗用N95口罩、医疗用防护服等物资,价值总计人民币20余万元,后续仍将持续进行支援,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为平衡医疗资源,疏导人民群众进行针对性就医,嘉和美康为全国多家定点收治医院开通了在线咨询及问诊服务。嘉和美康160位技术工程师正严阵以待,全天全时段为武汉及全国数百家医院提供技术服务。

卫宁科技

卫宁科技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多层次医疗保障信息化及智能化的建设应用,是中国最具价值的医疗保险科技服务公司之一。

1月24日当晚,卫宁科技第一时间紧急组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小组,紧急联系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生产厂商筹措物资,联系货运物流,协助将数万个N95口罩和千余个护目镜等物资运抵武汉。

卫宁科技员工自发积极捐款,尽绵薄之力,短短一天时间,已捐款人民币数万元,捐款活动还在进行。公司管理层将以1:1比例配套员工捐款额,且取消公司年会,将年会预算、公司及员工的全部捐款用于购买药品和医用物资,捐赠给武汉等地抗击疫情的医疗机构。公司还决定向湖北红十字会额外捐款。

固生堂中医

固生堂中医总部位于广州,是中国领先的中医门诊服务连锁集团,平台服务覆盖全国逾40个城市。

固生堂积极响应国家领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发挥中医药及早接入、发挥中医药特色的号召,迅速成立跨区域中医药专家组,并迅速开展案例研究、讨论,积极响应,兼顾地域差异,制定了各具特色的中医药解决方案建议。固生堂中医还为武汉及大型三甲医院捐赠近万个N95防护口罩。

普瑞眼科

普瑞眼科成立于2005年,设有18家大型眼科专科医院,是全国领先的眼科连锁医疗机构。

1月23日,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接到硚口区卫健委紧急通知,需要征用医院车辆做为后备保障转运用车。目前,硚口区荣华、汉中、汉水桥、宗关等多个卫生服务中心登记发烧和咳嗽的患者,正由武汉普瑞眼科医院车辆特别工作组送往相关指定医院救治。

南石医院

南石医院创建于1970年,是河南省南阳市内现代化水平较高的医院,属于国家三甲医院。

自春节疫情发生以来,南石医院按照上级要求,全体员工放弃假期,立即恢复正常上班。南石医院召开疫情碰头会,就防控疫情提出解决方案。南石医院是南阳市发热门诊定点单位,特为此次疫情专门抽调各科室的精兵强将,并增加分诊台防止交叉感染,设置专门科室接收病患。所有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共同为南阳百姓筑起生命健康的首道防线。

晶泰科技

晶泰科技基于计算物理、量子化学、人工智能与云计算技术,为全球企业提供智能化研发服务,是全球领先的药物研发科技公司。

基于对病毒蛋白的精准描述,运用自有技术平台,晶泰科技第一时间投入研究。截至目前,晶泰科技的小分子药物研究团队已经就武汉肺炎病毒,建立起针对小分子与蛋白结合强度的筛选模型,期望尽快获得针对已成药分子活性的排序,以用于单独或联合用药的评判基础。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中国人寿与投资企业将一如既往,积极运用在保险保障、金融领域、医疗服务、医疗设备、医学研究等方面的力量,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继续助力国家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