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2019年前三季度风险综合评级均获A类

【时间:2019-12-25 14: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太平人寿【字体:

近日,银保监会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太平人寿再次获得A类评级,这也意味着,太平人寿在本年度前三季风险综合评级中均获得了全A评级。

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主要通过一系列量化评价指标每季度对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这四类难以量化的风险进行监测评价,结合“偿二代”监管体系下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和风险管理能力(SARMRA)评分,按照一定的规则把公司分为A、B、C、D四类,进而综合反映保险公司的风险管理状况。风险综合评级与保险公司经营评价、服务评价共同构成保险公司“三位一体”评价体系。除了在2019年前三季度、2018全年度保持风险综合评级A类,太平人寿在“三位一体”的经营、服务评价方面也表现优异。从不久前公布的2018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2018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中可以看到,太平人寿分别获得A级、AA级评价,均属于该类评价中的最高等级评级。

据悉,太平人寿已连续两年在经营评价、服务评价、风险评级中获得最高评级。

关于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太平人寿隶属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是国内中大型寿险企业之一。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100.3亿元,总资产逾4600亿元。凭借稳健的财务表现,公司连续四年获得惠誉国际“A+”(强劲)财务实力评级。目前,太平人寿已开设37家分公司和1100余家三、四级机构,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全国。

中国太平是管理总部设在香港的中管金融保险集团。2018年,中国太平高质量进入世界500强。2019年是中国太平创立90周年,当前,中国太平已确立了国际化新战略,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现代金融保险集团,与国家、客户、伙伴、股东、员工以及社会各界一道,实现“共享太平”的美好愿景。

依托集团综合性、多元化经营平台,太平人寿不断拓宽个人代理、银邮代理、电话销售与网络销售等服务渠道,提供涵盖人寿、意外、健康、年金等多种类型的保险产品,基本形成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体系,通过多样化的责任约定来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为客户提供周全的保险保障和一站式、一揽子金融保险服务。

太平人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价值驱动成长的发展思路,核心业务和新业务价值持续健康发展,业务品质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截至2018年底,太平人寿期末有效保险金额超过155000亿元,累计服务客户总量超过4800万人次,支付理赔款和生存金总额近千亿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