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昭阳农商行“三宣传”教民防金融风险

【时间:2019-12-13 1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集中宣传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这些钱我还是存信用社,我不想你的高息。”12月11日,邵阳县郦家坪镇杜文村一位脱贫贫困户,果断地拒绝了朋友高额回报的请求。这是该县昭阳农商银行“三个宣传”,教群众预防金融风险带来的效果。

为增强人民群众金融风险识别和防控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今年6月份,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采取“网点宣传、集中宣传、使用新媒介宣传”三种方式,在全县开展了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杜文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也在驻村积极宣传。

30个营业网点通过LED滚动屏播放宣传口号,营业厅展示宣传展板,设立主题宣传活动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和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征信、支付结算、反假币、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银行卡盗刷、正确投资理财、合理维权等金融知识。总行在县城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3000多群众前来参观咨询,发放宣传资料25000份。告诉群众,非法集资显著的特点就是承诺“高额回报”,教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需擦亮眼睛,做到一看、二查、三问,不要妄想“天上掉馅饼”。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扶贫工作群宣传,扩大覆盖面,让人民日常接触的金融知识“飞进”千家万户。

杜文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把这些金融知识宣传资料逐一发给群众,并在村综合服务平台宣传栏中张贴。同时,与镇支行达成协议: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大额资金异动时,立即告知帮扶队员,待查明情况后再处理,避免群众受骗上当返贫。

杜文村展板宣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