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践行普惠金融,扛起大行担当

【时间:2019-11-14 16: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郭志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郭志勇)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乡群众,始终以“高效益办事,高质量服务”为经营理念,积极探索加大普惠金融服务的有效途径。

一、从无至有、深耕细作,普惠金融成效显著

截至2019年10月底,该行贷款余额13.82亿元,全年累计新增2.73亿元,贷款增幅一直位居全县各金融机构之首,有效的解决了全县广大农户、商户、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资金短缺的问题,为广大群众送去经济活水,成为服务县域经济的重要力量。

二、因地制宜、根植城乡,信贷“输血”普惠金融

近年来,该行相继对隆回县的烟草、百合、金银花等特色产业进行了大力的资金扶持。该行积极与隆回县两烟办、烟草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全面代理发放隆回县烟叶专项贷款,现已累计发放烟农贷款3000余笔,金额1.2亿元,为全县10个烤烟生产乡镇,4000余户烟农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为隆回县烟叶生产的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隆回县作为全国最大的百合集散地之一,每年参与百合收购与销售的老百姓多达1000余户,产值20多亿元,已经成为当地老百姓致富的重要途径。然而经销商普遍存在“融资难”“资金短缺”等问题,该行领导针对这些问题给予高度关注和重视,在隆回县特色产业办、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精心组织了多场以“百合为媒,情系三农”为主题的小额贷款产品推介会,传递出“邮储银行能贷款”、邮储银行在真心实意“服务三农”。通过开展产品宣传和送贷下乡等活动,已累计发放百合贷款1500多笔,金额2亿元,大力支持了当地百合特色产业的发展。

在支持百合行业发展的同时,对小沙江金银花和全县养殖业等进行了重点扶持,累计对金银花投放金额3.2亿元;对生猪养殖贷款3000多万元,支持了隆回县300余户生猪养殖户的生产经营;对隆回县粮食种植、油茶种植等产业累计发放贷款3亿元,该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励志把普惠金融做到每个商圈、每个市场、每个乡镇。

三、坚持送贷下乡,赢得口碑

送贷下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服务理念,是该行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无论是金银花、百合还是烟草行业,客户群体均位于农村甚至偏远山区,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客户来回跑动,降低客户申请贷款成本,该行员工始终坚持上门服务,兑现高效服务的承诺,都是白天出去调查,晚上加班整理资料,真正做到了“五加二”“白加黑”。鉴于该行普惠金融的突出贡献,获得了政府的多次嘉奖与荣誉,如:获得邵阳市政府授予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先进单位”、获得湖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始终践行普惠金融,担当大行责任,将会继续进行普惠金融产品推介会,以优质的服务将最适合的产品介绍给需要的人,继续将经济活水送进每个乡镇,为隆回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