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路桥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30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范正平 陈俊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范正平 陈俊晔)10月29日,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邵阳路桥)干部职工、在邵党员一行40余人赴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被誉为“南方抗大”的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讲学院内一间间房屋、一张张课桌、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历史图片,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吕振羽受中共湖南省委和中共代表徐特立委派在此创办军政大学,为我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干部,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做出贡献的那段峥嵘岁月、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随后,大家观看了红色教育片,一个个珍贵的镜头,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以及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这深深触及着每位党员的心灵,更加敬佩无数革命先烈坚韧不拔、勇于斗争的抗战精神,艰苦朴素、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矢志为民、爱国爱家的高尚品德。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吕振羽先生曾经教学的房屋内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应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大厅里回响,不断激发党员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全文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通过参观红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心灵得到了启迪,思想受到了洗礼。通过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公司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邵阳路桥更加美好的明天奉献智慧和凝聚力量!  

在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观看红色教育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