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农商银行积极开展“10.17扶贫日”活动

【时间:2019-10-17 15: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杨彬)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开展“10月17日扶贫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17日,城步农商银行深入儒林镇白云湖村走访贫困户,看望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同志,并分别召集白云湖村的党员进行座谈,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针对驻村扶贫工作要求,该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遵守驻村帮扶纪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安心驻村办实事,认真履职推动精准脱贫工作。二是力戒扶贫形式主义。事关村里的切身利益,真扶贫、扶真贫,坚决杜绝填表扶贫等形式主义,三是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认真走访解精准扶贫户的“病根儿”在哪儿,认真分析,因人因户施策,找准对策,认真帮扶,确保措施落地见效。四是重视驻村帮扶实效。从思想上帮扶,通过走访贫困户,打消“等、靠、要”消极思想;通过政策宣传引导,鼓励树立脱贫志气,发扬脱贫主观能动性;五是帮助贫困户转变观念,利用帮扶政策和帮扶资金,激发贫困户创业就业、发展产业致富,并鼓励参与种植和养殖方面的学习。

随后,大家分组到贫困户家中,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求学以及就业情况,耐心细致讲解金融扶贫政策,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共同努力改变现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