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践行保险业价值回归理念 “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来”

【时间:2019-09-19 2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8月22日,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寿险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457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5.99亿元,同比增长128.9%。

“耀眼的业绩,离不开以党建为核心凝聚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同时,中国人寿不忘国企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从中寻找方向,汲取能量。”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王滨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中国人寿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实施“重振国寿”战略,成绩可圈可点。

集团上半年合并营收5400多亿元中,寿险公司保费收入3779.76亿元,同比增长4.9%,业务规模居寿险业第一;财险公司保费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11.9%,海外公司合并保费收入354亿港元,同比增长40%。资产公司、养老险公司、国寿投资公司合并管理第三方资产1.15万亿元;职业年金受托全面中标,发布年金行业首个指数“国寿年金指数”;国寿投资公司另类投资累计签约规模3769亿元;广发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5%。

寿险主业大踏步“回归保障”成为一大亮点。公司上半年新业务价值达345.69亿元,同比增长22.7%。首年期交保费达831.33亿元,占长险首年保费比重为98.79%,同比提升9.79个百分点;趸交保费为10.2亿元,同比下降89.9%;续期保费达2501.31亿元,同比增长6.4%,占总保费的比重为66.18%。

同时,中国人寿深化协同发展,一年来,投保联动持续深化,保银协同稳步推进;加大创新驱动,今年上半年,完成智能化处理案件约423万件;加快改革步伐,以海外公司为主渠道、主平台,国际化新格局正在加紧筹划。

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加快优化组织架构,以党建提高组织体系运转效能,把党对国有企业、对金融工作的统一领导贯穿于集团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建强各级党委班子和基层党组织,着力提升人才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与此同时,中国人寿坚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

今年初,中国人寿提出“重振国寿”两步走战略部署——第一步,用一到两年时间,抓好战略布局,升级发展理念,突破发展格局,重构组织体系,提振品牌形象,凝聚精神力量,聚焦做强做优国寿,为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奠定坚实基础;第二步,再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建成综合化经营特色突出、科技化创新能力强大、国际化布局基本成形,核心主业市场引领地位稳固、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和全球竞争能力卓越的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

中国人寿和姚基金今年携手启动“百校体育扶贫计划”,为广西龙州等4个定点扶贫县187所乡村学校送去增益身心的体育课。

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中国人寿努力作好表率。研发“一带一路”专属保险产品、发起白洋淀生态保护基金、创新设立中国人寿雄安金融发展中心……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直接投资实体经济超过360亿元,其中支持国家重大战略投资超过200亿元;努力解决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打造“民营金融快车”一体化服务,今年上半年,通过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超过2000亿元,向民企新增投放贷款超过700亿元;通过创新保险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方式,丰富创新扶贫方式方法,截至2018年底,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赔付金额15.2亿元,新增承保扶贫项目648个,覆盖26个省区市的1320个县级行政区,支付赔款超过59亿元。此外,今年以来,中国人寿全面开展重大风险排查和乱象整治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作为国有控股综合金融集团,中国人寿必须坚持‘回归价值’,守牢风险底线,坚定不移地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来。”王滨说。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