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联通邀请中医坐诊 为员工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2019-08-29 1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家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家夫)为引导分公司广大员工增强健康意识,提高保健水平和身体素质,8月28日,邵阳联通工会邀请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师龙海滨召开健康知识讲座,并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义诊。

在讲座中,龙医生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围绕各种常见病展开细致讲解。特别针对办公室一族由于久坐引发的颈椎、腰椎不适,以及头晕、头痛、全身无力等亚健康状态,龙医生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为大家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谈到如何预防颈椎病等办公室“职业病”,专家建议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坐姿要正确。腰背要坐直,电脑屏幕和眼睛要保持平视的距离,否则时间长容易得颈椎病;二是工作一个小时,要注意眺望天空或远方,三是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四是特别是低头族的人们,可以常做放风筝、打羽毛球、游泳瑜伽等的活动,并保持良好的睡眠,发现问题及时就医。讲座结束后,龙医生和现场员工积极互动,现场诊治,为有身体不适的员工现场进行腹针、按摩等治疗,经过治疗的员工当场就反映僵硬不适的部位轻松了许多,员工们由衷地赞叹:太神奇了,真可谓手到病除!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将持续一周,该公司员工可提前预约,通过拔罐、艾灸、针灸理疗、足疗、按摩和水疗等方式常见的“职业病”慢性病进行治疗。通过讲座和坐诊形式,面对面解决员工的健康问题,这是邵阳联通公司工会为广大员工服务的又一积极举措,接下来该公司将举办更多的健康知识讲座,为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