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农商行踏实做事 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9-08-22 17: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杨彬)8月20日晚上8时,城步儒林镇白云湖村4组王恒义家里灯火通明。城步农商行在帮扶村——白云湖村召开群众院落会,杨远仁与群众们畅聊脱贫攻坚,宣讲扶贫政策,对贫困户、非贫困户提出的产业等实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高群众满意度,村民们争先发言,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赞叹党的扶贫政策好,帮扶工作成效好,同时对脱贫攻坚提出意见建议,以此全力做好群众满意度提升各项工作。

杨远仁指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农商行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金融、驻村帮扶等工作,打通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路;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重要指标和“九个清零”重点任务,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福祉。

一是打好“感情牌”是群众满意的基础。以“没有条件可讲、没有后路可退,必须打好脱贫攻坚硬仗”的原则,切实做好“群众满意度”工作。要求帮扶责任人入农户必须感情入户,与农户结对子认亲戚不能一味地走访农户而感情不到位;要让贫困户及非贫困户从感情上认可每个帮扶责任人服务村民的思想;要有关爱村民的品质和体贴村民的行动,让每一位村民从内心深处发出“满意”的肺腑之言。

二是做好“暖心事”是群众满意的凭证。紧紧围绕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抓实产业发展,核实奖励标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展好中药材产业,不断提高群众收入水平;要统筹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协调发展,加大走访力度,加强宣传引导,落实惠民政策,解决民困民忧的路、水、电、医疗、教育、住房等项目到位,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三是建立“工作通联群”,提高“满意度”。落实贫困户联系卡,以扶贫事项,扶贫政策、扶贫知识以不同形式入户入人入心。同时,农商行设立“满意度”交心平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虚心求“刺”。截至目前,该村对标对表,围绕“九个问题”清零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围绕“群众满意度”展开了脱贫攻坚全方位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