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寿走进党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8-12 15: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龚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龚鑫)为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经典,2019年8月8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国寿”)组织机关百余名党员代表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省公司党委书记刘霞现场讲授党课。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前三部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专题,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地奋斗历程。第四部分“三湘群英谱”为专题展,主要介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著名党史人物。湖南国寿党员代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所有展厅。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湖南党史陈列馆微党课《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解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5个微故事,从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生动诠释了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湖南国寿的党员们通过重温过去峥嵘岁月,缅怀先烈英雄事迹,感受伟人奉献情怀,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深深被中国革命及经济建设中湖南共产党员所表现出来的一往无前、不畏艰险、英勇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所感动。

最后,湖南国寿党委书记刘霞同志讲授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省会为突破口深化改革加速重振国寿步伐》的党课。刘总强调一是要以史鉴今,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审时度势,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公司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三是要对症下药,以省会城市为突破口,在改革发展中加强党的建设,实现重振国寿目标。

本次学习活动内容丰富、感人至深。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心系客户,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重振国寿贡献力量。湖南国寿也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民生,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