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产:打造标准化客户服务平台全方位提升养老金客户服务水平

【时间:2019-08-06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9年6月,人社部公布了《2019年1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以下简称《摘要》)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泰康资产管理的企业年金基金组合资产金额2378.89亿元,规模持续领先。根据人社部口径,目前泰康资产企业年金管理规模超过2500亿元。

作为国内最大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泰康资产自参与该业务以来,投资业绩一直高于业内平均水平,成为2008年以来唯一一家业绩连续多年排名前1/2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

泰康资产取得了业绩和规模双丰收离不开公司在人才队伍建设、产品开发等方面持续优化,公司坚持打造的投资决策体系、投资业绩评价体系、风控体系更是为企业年金长期稳健运作保驾护航。

泰康资产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养老金投资管理服务,打造以专业服务为核心的标准客户服务平台,全方位提升养老金客户服务水平。

管理规模超2500亿元

是国内最大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

泰康资产作为今年唯一获得2019中国区年度资产管理人(年金)奖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8年末,公司企业年金净资产规模2188.65亿元,较2017年末的1796.14亿元,增长了21.85%,这一数据表明,泰康资产已经跃升成为国内最大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根据人社部6月公布的《摘要》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泰康资产管理的企业年金基金组合资产金额2378.89亿元,规模持续领先。目前根据人社部口径泰康资产企业年金管理规模超过2500亿元,是国内最大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

泰康资产的企业年金管理始于十二年前,2007年12月,公司获得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至此开始了参与中国市场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之路,2008年7月公司运作第一个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组合。截至2018年末,泰康企业年金市场占比达到了15%。在发展速度、投资收益率等综合实力上都尽显优势。

连续多年业绩排名前1/2

泰康资产自2006年成立以来,综合投资收益率始终表现优异,凭借长期、稳定、卓越的投资能力,公司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也带来了持续增长的管理规模。

在企业年金市场上,泰康资产自参与该业务以来,投资业绩一直高于业内平均水平,成为2008年以来唯一一家业绩连续多年排名前1/2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在大型投资管理人中独树一帜。更为突出的是,泰康资产在年金投资管理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仍然保持了投资业绩的长期稳健。

根据人社部公布的《2019年1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显示,2019年1季度年金投资组合收益单一计划中,23家投管人固定收益类组合和含权益类组合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46%和3.51%,泰康资产收益率则达到了1.64%和4.41%;集合计划中23家投管人固定收益类组合和含权益类组合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55%和3.08%,泰康资产收益率为1.86%和3.93%;其他计划中,含权类组合平均收益率为3.10%,泰康资产收益率则达到了5.33 %。泰康资产的平均组合收益率均超行业平均水平。

全方位提升养老金客户服务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随着企业年金市场规模增长持续放缓,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面对挑战,泰康资产在人才队伍建设、产品开发等方面及时优化。2018年面对低迷的权益类市场,泰康资产在公司范围内选拔了一批的优秀的投研人员,进一步加强投资团队建设。同时,结合中长期市场判断和投资经理各自优势特长,发行了多策略、多风格、多品种的养老金产品,形成了多样化、全覆盖的产品线布局,为中长期养老金产品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除此之外,公司成立以来坚持打造的投资决策体系、投资业绩评价体系、风控体系也为企业年金长期稳健运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泰康资产始终坚持研究驱动投资,投资创造价值的理念,形成了一整套系统科学的权益、固定收益和另类资产的投资决策体系并能够始终保持严格执行,在市场多次牛熊转换的过程中,泰康资产的投研体系对市场趋势的把握都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此外,泰康资产出身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在管理寿险资金、企业年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对投资经理的考核激励上也与其管理的资金性质一脉相承,综合考虑了其短期和长期的投资业绩,避免了投资短视化或者过分追求相对排名造成的对长期业绩的忽视。另外,泰康资产有全面、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有效防范了风险事件的发生。

同时,在投资管理服务方面,泰康资产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养老金投资管理服务,并且打造以专业服务为核心的标准客户服务平台。针对大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泰康资产开发设立了多只根据客户投资需求定制的养老金产品,同时,为大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方案、投融资方案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