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促提升  优化作风树形象 ——市工伤保险管理处召开市直参保单位工伤保险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08-01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文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文杰)7月31日,市工伤处召开以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为主的工伤保险业务培训会,市直相关参保单位经办人近400人参加了培训,局领导岳荣俊参加。

2004年,我市成立了工伤保险管理机构。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历届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广大工伤保险工作人员凝心聚力、励精图治、攻坚克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2018年底,全市参保单位共6802家,参保人数达53.5万人,基金征缴2.5亿元,其中建设工程按项目参保389家,参保人数30953人;全市基金累计结余4.7亿元,其中市本级累计结余2.2亿元。

培训过程中,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业务骨干结合自身丰蕴的理论功底和在工伤保险岗位多年的工作经验,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政策与典型的案例的结合,向参训人员对我国工伤保险制度、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使业务知识更加通俗易懂。软件工程师还以视频教学和互动模式,对“邵阳工伤保险”微信服务平台的基本功能和申请、受理、办结等业务办理流程和操作事项向大家进行了讲解。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业务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并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授课形式生动直观。通过培训,促进了他们深入了解工伤保险政策,普及了工伤保险知识,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同时还加快了业务网上办理步伐,真正实现了“一公里”向“零距离”的转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