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富,走入“一带一路”! ——邵阳路桥参加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时间:2019-06-18 17:2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田超男 陈俊晔)6月13日至1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承办的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邵阳路桥)作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承包商和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的协办方,首次亮相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邵阳路桥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应华出席大会。

赵应华出席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参加各项主题活动

大会以“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为主题,由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会、“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相关主题活动、学术论坛、交通科技博览会、大赛及颁奖活动、WTC智库成果发布及服务创新平台六大板块组成。15个国际组织的代表,30多位国内外院士以及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交通主管部门、驻华使馆、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700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本次大会重点打造了60个主题论坛、259个交流单元、240篇墙报论文、1472场学术报告,围绕安全与永续、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绿色发展、长大桥梁检测与监测、交通强国实践、未来交通趋势等领域的重大战略、重大前瞻性技术问题设置话题,体现了当前世界交通运输领域最新科技成果、水平及发展动向。

邵阳路桥在大会中设置了宣传展位和会刊宣传,受到国内外专家的广泛关注,充分体现了公司的行业地位及在深耕“一带一路”中取得的显著成效。赵应华出席了开幕式,并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2019全体会议、“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第三届中非交通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中欧智能交通高层论坛以及2019智慧城市交通国际论坛等多场专项活动,同时与俄罗斯、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国家商务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赵应华与外国商务代表合影留念

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于6月15日召开,该研讨会由中国公路学会、“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筹)主办,邵阳路桥协办,国际路联(IRF)、国际道路评估组织(IRAP)参与论坛研讨。研讨会聚焦“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与交通安全的主题,对交通与可持续发展、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推动世界范围内道路基础设施安全发展、中国城市基础设施融资机制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探讨。

赵应华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

2013年底,邵阳路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承建阿尔及利亚南北高速公路希法段E4标段,合同额约合人民币12亿元。自2014年1月进场以来,邵阳路桥派出了精英团队和400余名员工出国务工,经过项目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于2018年4月19日提前竣工通车。随后,由阿国当地的一家国企负责施工建设的V29.4大桥,因施工位置处于峡谷,地势险峻复杂,施工进度十分缓慢,难以在预定工期内完成交付,阿国项目总部主动将V29.4大桥的施工重任交付邵阳路桥阿国项目部,项目部仅用100天的时间完成了3年的工作任务,完美演绎了“中国速度”!2019年5月,鉴于邵阳路桥阿国项目部在以往施工任务中的突出表现,以及在助力阿国国企完成V29.4大桥任务交出的完美答卷,阿国项目总部又指定邵阳路桥阿国项目部支援建设Cherchell17公里绕城高速公路项目V6高架桥。

阿尔及利亚南北高速公路希法段E4标段

阿尔及利亚南北高速公路V29.4大桥

结束大会之行的赵应华表示,本届大会充分体现了走中国特色交通强国建设之路的发展要求,展示了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成果。我们参加这次大会,通过与中外专家的深入交流,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公司将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更进一步的加强合作,共同为世界交通运输的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