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织就邵阳产业发展美丽画卷——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开展产业金融洽谈调研

【时间:2019-05-27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钟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钟军)“发展产业金融既是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我行转型提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渊柏在近期的产业金融洽谈调研座谈会上如是说。

5月21日,在湖南省重大项目政银企合作洽谈会上与我市入园企业慕容时尚家居签订合作协议之后,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党委书记带队赴洞口、隆回、新邵、新宁、邵阳县等地与当地政府以及企业进行为期一周的产业金融洽谈与调研,以实际行动响应“努力走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前列”,在织就邵阳产业发展美丽画卷中穿针引线。

截至今年4月末,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产业金融新增投放额占分行公司类新增贷款投放的52%;小微企业类贷款余额60.83亿元,占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的40.50%,占邵阳市市场份额的12.01%,排名全市金融机构第一。

面对面,破解产业发展难题

座谈调研会上,众人畅所欲言。当小微民营企业反馈缺少合适抵押物时,县政府表示正在和省农信担保公司合作,准备注资成立本土担保公司分支机构。

在邵阳县政府反馈县内缺少开展产业金融的专业人员时,华融湘江银行表示在分行内设立了专门的公司团队和小微团队,只要有合适的产业项目,可以立即到县里来。

在新宁山立水电公司反馈出口巴基斯坦外汇结算慢时,华融湘江银行发出了体验华融速度的邀请,表示本周就将安排国际贸易专业人员进行联系。

当银行反馈当地分支机构存贷比困难时,县政府表示将会按照金融机构对当地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公开公平地优化财政资金归集。

当县工业园反馈在招商引资时存在厂房建设等资金缺口,华融湘江银行表示只要有好的项目,确保有还款来源,可以提供项目贷,对招商来的企业可以提供厂房按揭,同时,为了县域的产业发展,还可以适当让利,降低利率。

……

产业金融发展遇到的有些问题,纸面上看不出来,也根本解决不了。只有面对面,才能扫清阻碍,打通产业金融发展的整个环节。政银企三方的你一言,我一语,恰似奏响了产业金融的美妙音符,发展的希望在众人心田流淌。

手牵手,探索产业扶贫新方式

发展产业才能真正的“造血式”扶贫。

政银企座谈会上,洞口的昌冠隆体育用品介绍了他们把企业开在村民家旁边,工作时间里,聘请老师将村民子女集中教学。通过这种方式,让村民有事可做,也方便做;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也能得到好的教育,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此举得到了政府的充分肯定,银行则表示将大力支持此类有爱心的企业。

针对产业扶贫,华融湘江银行与各县域就业局对“创业贷”进行了对接,就各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着重介绍了“油茶贷”、“生猪贷”、“政采贷”、“银担贷”、“税联贷”、“粮食贷”、“两权抵押”、“票据贴现”等小微特色贷款产品。并就11个挂点扶贫村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各县进行的一些产业贷款对接情况向政府进行了反馈。

各地政府分别介绍洞口雪峰蜜橘,新宁崀山旅游,邵阳县油茶等产业项目,期待着与银行就项目开展产业扶贫。

心连心,造福方便当地百姓

医院、学校、基础设施这些都与百姓日常生活紧密相连。座谈会上,还提出了许多好的措施。

洞口县人民医院与华融湘江银行决定共同建设“挂号诊疗自助缴费”系统,让病人就诊缴费更方便。

洞口创新、新宁崀山培英等学校决定和华融湘江银行共同开发集成校园卡、门禁卡于一体的智能系统。

华融湘江银行则表示在当地医院搬迁、学校改造、污水处理等民生项目上让利降费,造福于当地百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