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农商银行开展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暨进一步落实客户信息治理工作培训

【时间:2019-05-24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飞翼【字体:

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飞翼)5月17日下午,新宁农商银行支付结算部组织开展了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暨进一步落实客户信息治理培训。营业部、城区及乡镇共计30个网点的会计主管和柜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支付结算部负责人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邵阳市取消企业银行结算账户许可压力测试指引》,以确保各网点在完成测试的基础上能够熟练操作“人民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

其次,新宁农商银行营业部对公柜台工作人员以PPT的形式,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从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注意事项、企业账户基本概述、企业账户基本业务、企业账户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的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大家对企业账户开立、变更、撤销的流程、企业网银的开立以及企业账户开立的风险防范等知识有了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最后,为进一步落实客户信息治理工作,结合该行实际,支付结算部制定了专门的实施方案对扎实推进该行存量客户信息治理工作的措施、考核办法和治理要求等做了明确的规定。同时,支付结算部工作人员传达贯彻了省联社关于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业务工作、未成年人银行账户管理、加强个人Ⅱ类或Ⅲ类银行结算账户风险防范、做好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宣传工作等文件精神。

此次培训贯彻落实了“两个不减,两个加强”,即企业开户便利度不减、风险防控力不减,优化企业银行账户服务要加强、账户管理要加强,有利于我行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落实客户信息治理工作。

学习《取消企业银行结算账户许可压力测试指引压力测试指引》

学习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相关知识

学习现场

学习客户信息治理相关文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