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洞口支行从五方面扎实做好各年度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9-05-24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阳国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阳国荣)近两年来,工商银行洞口支行积极响应洞口县委县政府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号召,积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人员缺、费用紧、任务繁重困难,迅速筹集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识贫、扶贫、脱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2017年来,该行每年为两个省定、非省定贫困村以及新农村经济村解决资金8万余元,帮助协调资金30余万元,走访慰问贫困户200余人次,帮助成立电商扶贫站一个,金融扶贫服务站一个,其中非省定贫困村罗溪瑶族乡大麻溪村2018年底被中央住建部评为中国传统古村落。为洞口县精准扶贫、入村帮扶工作及新农村经济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圆满完成了各年度精准扶贫、入村帮扶工作及新农村经济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支行班子成员全部参与扶贫村一帮五,并抽调两名工作责任性强的同志担任两个省定、非省定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员,每月驻村10至20天,支行督促检查抓落实。二是在人员十分吃紧的情况下安排班子成员和10多名党员为一帮五工作队员,入驻渣坪客溪村、罗溪大麻溪村及石江红旗村开展一帮五工作,每月定时不定时下乡入村。为了不影响扶贫工作进度,该行所有帮扶人员加班加点对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信息录入,及时更新贫困户数据,确保贫困户信息的正确率和完整率。三是建好完善金融扶贫服务站。严格按照“八有”(有场地、有基础设施、有联络人员、有服务牌匾、有操作流程、有支付器具、有业务台账、有宣传资料)的建设标准进行扶贫服务站的建设,配备了电脑、助农POS,办公室用品,办公桌椅,宣传资料等。充分借力金融服务站这个平台加强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加大老百姓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四是配合搞好村支两委选举工作,帮助顺利搞好移交,正常开展工作。五是精准定位,落实帮扶到位。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该行扶贫工作队员进驻村里后,立即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异地搬迁政策,深入群众,做农民的知心朋友,知民情察民意,与村支两委干部深入农户了解情况、访贫问需、精准定位,按照文件有关精神认真选出全村贫困户主要帮扶户对象,逐一分配精兵悍将,落实帮扶措施,全面细致掌握了解所属扶贫对象的经济、家庭等情况,并与新当选村支委一起商讨措施,拟定脱贫方案,力争尽快帮助贫困户、找准脱贫路子、摘下贫困帽子,全力确保2019年两个省定、非省定贫困村所有贫困户脱贫目标实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