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23 21: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5月21日,广发银行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监管机构及集团公司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对广发银行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扶贫工作。

广发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王桂芝指出,广发银行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各单位主动提高站位,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扶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在定点扶贫、金融扶贫、动员社会力量助推脱贫等方面亮点纷呈。

至2019年4月末,广发银行共计帮扶67个贫困点的4049户贫困户、11882名贫困人员,全行累计直接投入扶贫资金约3000万元。

通过“加减乘除法”的全流程管理(“加法”指服务加码、延伸服务半径,“减法”指流程简化,“乘法”指信贷支持升级,“除法”指对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脱贫攻坚期内保持支持政策不变,免除后顾之忧),全行切实提升金融扶贫实效。

其中,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成立11年来共募集广发信用卡持卡人、特约商户等捐赠共8,400多万元,通过捐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馆、快乐体育园地、音乐教室、希望厨房、亲情屋、电子图书馆等30个公益项目,直接捐助1.6万多人,超过16万师生受益。

会上,广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家德对广发银行做好2019年扶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全行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监管部门和集团党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实抓好扶贫工作。广发银行作为国有资本控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力支持脱贫攻坚既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重要举措。全行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助推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正确处理好商业利益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要认清形势任务,坚定助推脱贫攻坚的决心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脱贫攻坚的目标如期实现,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建立可持续的金融扶贫长效机制。

三是加强资源整合,协同联动,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果。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提升金融扶贫服务水平,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推进信贷资源助力脱贫攻坚;要强化内部资源整合形成脱贫攻坚合力,注重将定点扶贫和金融扶贫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形成长效机制;要深化银保协同、内外联动,增强脱贫攻坚协同效能,发挥好“投资+银行+保险”的合力效应;要密切与贫困地区党委政府的联系,发挥好银行客户资源优势,运用好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四是增强统筹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扶贫工作的统筹管理,把扶贫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一同研究部署、一体推进实施、一并进行考核;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锻造一支过硬的扶贫队伍,加强对扶贫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通过用人导向激励扶贫工作热情。

刘家德强调,今明两年是脱贫攻坚最为关键时期,广发银行全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精准施策,举全行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果,向党中央和上级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深入贯彻落实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扶贫干部之间的经验交流,广发银行于扶贫工作会议之后组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经验做法,集中形成共识。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广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家德,党委委员、监事长王桂芝,党委委员、副行长郑廉明,党委委员、副行长宗乐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向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广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常务副行长尹矣主持,总行金融扶贫和定点扶贫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全行驻村第一书记、典型经验交流单位发言人现场参会。各分行金融扶贫和定点扶贫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驻村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