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送轮椅,倾心帮扶暖人心

【时间:2019-05-08 14: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市残联刘伟同志、驻村帮扶工作队与刘水生合影

铃,铃,铃……市残联刘伟同志的一个电话带来了我期盼已久的好消息。

“曾队,你帮刘水生申请的电动轮椅到了,今天可以去提车,这样吧,我刚好去县残联办事顺便把轮椅帮你带村来。”

“太好了,刘队长,我替我们驻村帮扶工作队谢谢您,我替刘水生谢谢您。”

去年4月,经过邵阳路桥公司党委研究决定,我来到邵阳县双江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刘水生便是驻村扶贫点的一名贫困户,今年59岁,肢体一级残疾,卧床十余年。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我看到他总是躺在卧室的床上或屋外过道的小竹床上,生活只能由妻子郭素玉照料,有时候刘水生想要到院子里晒晒太阳,只能由他妻子喊上我们或邻居搭把手,一起背着、抱着。他的妻子唠叨着自己年纪大了,照顾人也慢慢力不从心了。

如果他们有一台轮椅的话,是不是就方便多了呢?我在心里暗暗决定帮助这个贫困家庭解决这个困难。通过四处打听,县里确实有相关政策,我了解到可申请的轮椅分为手动和电动两种,刘水生的双手已变形蜷曲,幸运的是右手还能使点力,这样看来必须是电动的才行。电动轮椅是十分稀缺的,每年全县只有数个指标,通过上报真实情况、层层申请,积极联系残联等部门,在市残联刘伟同志的鼎力相助下,“爱心轮椅”最终落地。

4月29日,天公不作美,但也阻挡不住我们扶贫干部内心的喜悦。刘伟同志冒着大雨送来了轮椅,我们一行将轮椅送入了贫困户家中。经过一番安装、调试后,当刘水生被大家一起扶上了轮椅的那一刻,他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刘伟同志告诉刘水生一家,“这款轮椅是最新型的,全县只有6台,能申请到着实不容易,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告诉曾队,她会及时帮助你们的”。

刘水生的妻子抹了抹眼里的泪花,说道:“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驻村帮扶工作队,这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哩!”

我们亲切地叮嘱刘水生夫妇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树立信心、战胜病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驻村帮扶工作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切切实实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促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作者:曾华军 陈俊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