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邵阳分公司“三分三定”抓好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

【时间:2019-05-01 03: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丁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丁虹)中国石化邵阳分公司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三基”工作相结合,将基层支部分类定级作为摸清基层组织建设现状、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落实“三分三定”的工作措施,推动基层支部普遍晋位升级。

分领域定普查重点。邵阳石油把1月份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调查月,公司党委成员分头到各自的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政工人事部门专门组建了个调查工作队,深入县公司对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查摸底。党办分领域制定了三种基层党支部调查登记表,分别由调查组队员、组长、支部书记签字,支部盖章后上报。机关支部重点摸清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基层县公司支部突出摸清支部书记基本情况、党员培训需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活动室建设等情况;油库支部重点摸清党员队伍、组织设置、支部书记配备、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

分类型定评价标准。参照总部和省公司要求、标准,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机关、县公司、油库等三类定级参考标准。充分运用邵阳石油2018年综合党建考核和基层党建考核成绩,结合普查登记情况,采取支部自评、上级党组织评价、群众评议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分类定级。

分支部定整改措施。在调查摸底过程中,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实地察看等方式,力求把支部建设情况摸清、把存在突出问题找准。每张调查登记表专门设计了“存在主要问题”栏目,要求调查工作组详细注明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分类定级提供依据。各支部经过审核、梳理,逐个支部制定晋位升级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对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制定工作计划,分步落实到位。根据分类定级结果,对照存在的问题,制定细化一系列详细的整改实施方案,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