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驻点贫困村

【时间:2019-05-01 03: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丁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丁虹)4月22日,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到驻点贫困帮扶村——邵阳县五星村走访慰问困难户。

该支部一行18名党员干部前往公司的定点帮扶村,对30户农户开展精准结对帮扶工作,落实好“支部+党员+贫困户”,发挥基层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骨干作用。

党员们来到对口帮扶对象家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为他们送上米、油、生活用品等慰问品,送去党的温暖和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渡过当前的难关,共同努力改善生活,争取早日脱贫。支部党员们还去到田间地头拔草、疏果,帮着村里的老百姓干农活,帮助解决贫困户缺少劳力的实际困难。

“自从上次你们到这里来调研后,你们负责驻村帮扶的干部就根据调研情况为我们每位贫困户都制订了脱贫方案,还明确到养殖鸡鸭、种植苗木、红心橙的具体数据和规模,我们有30多户贫困户正跟着请来的专家学习种植技术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五星村的村支书高兴地和前来扶贫的石化员工说着村里的新变化。

据悉,为真正实现贫困村“水、电、路、业、房、环境整治‘六到农家’,就医、就学,养老,低保,五保,村集体经济发展‘六个落实’和基层组织建设”的“12+1”的精准扶贫工作目标。邵阳石油党委在调研定点扶贫村后根据实际情况为扶贫村“量身定制”了精准结对帮扶的脱贫目标。通过调研、走访、询问,搜集了解贫困户具体诉求、实际困难等,为60户贫困户量身定制了脐橙种植、培训就业、教育扶贫、肉牛养殖、生猪养殖等精准脱贫项目,真正让扶贫工作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转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