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隆回支行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

【时间:2019-04-26 17: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段清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段清源)工商银行隆回支行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抓教育、提认识;抓宣传、创氛围;抓环节、突重点等工作方式,将这一中心工作落到实处,为有效地确保安全稳定的金融经济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得到了县人民银行的充分肯定。

加强领导,落实组织。自2018年1月23日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后,支行就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支行多次组织开展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和落实,要求每个管理人员都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刻领会行动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支行成立了以“一把手”挂帅、班子成员及各部门、网点负责人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全面推进支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支行都要积极投身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每个员工都按照要求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支行在全行进行了总动员,认真组织学习了工商银行总行《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邵阳分行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排查的通知,要求全行员工要认清形势,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和深远意义,要求每个员工要结合金融工作的实际,落实好反洗钱及遏制非法融资等工作,并积极配合司法部门落实对涉黑涉恶账户的查询、冻结、扣划工作,并在全行开展了员工涉黑涉恶行为的全面排查,警示教育行内员工远离涉黑涉恶组织活动,坚决防范黑恶势力和非法金融业务滋生,增强全行依法合规经营意识。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支行在支行大院出了一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专题宣传栏,在各网点及支行本部都的电子屏幕上打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内容标语,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横幅,全体员工人手一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知识手册,各网点向客户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各二级支行网点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书50本。形成良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工作氛围。同时,全体员工填报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行为问卷;全员签订“邵阳分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按照上级部署进行了全员排查,排查及签订承诺书覆盖率达10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