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洞口支行专题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20 2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阳国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阳国荣)4月10日,工商银行洞口支行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由该行行长主持,支行班子成员、各部门、网点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国人民银行洞口县支行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学习了中国工商银行邵阳分行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排查的通知。之后,部门、网点负责人就各部门、网点进行异常行为再排查和涉黑涉恶工作大排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分管行长依次汇报了所分管的部门、网点员工思想动态和涉黑涉恶及风险点排查情况。从汇报情况得知,内控案防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风险事件较以前有所减少,员工均填报了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行为问卷,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涉黑涉恶排查未发现问题。

周小荣行长就进一步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两个责任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职责。支行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领导任副组长,各网点负责人为成员,明确职责分工及相关责任,统一推进和调度,打赢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及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二是强化治理宣传,落实摸排报送。各部门网点负责人认真组织本部门网点员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及线索摸排工作:确保辖内3个网点电子显示屏播放2条以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标语或悬挂标语横幅;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日常金融知识宣传相结合,通过宣传橱窗及阵地普及的模式,向群众宣传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及新型网络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严格落实线索摸排工作,对于“利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集资资金发放民间贷款”“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高利进行转贷”等行业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严禁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提供资金账户、转账,严禁协助将财产转换为现金、金融票证、有价证券,严禁协助将资金汇往境外,严禁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和个人从事涉黑涉恶活动提供金融服务,严禁非法催收、暴力催收等金融领域涉黑相关行为;建立重点问题线索台账,确保若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报送。三是扎实抓好案件防范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动各部门、网点员工在案件防范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积极性,坚持业务发展与案件防范并重,重视员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关注案防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制”,不违规经商办企业和参与非法集资等,防止员工发生违法违纪违规和涉黑涉恶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