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开展“入户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17 12: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郭志勇 袁玉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郭志勇 袁玉芬)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全行的重点工作。4月16日,该支行组织开展了“入户帮扶”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结对帮扶走访暨扶贫政策宣传活动,入户走访贫困群从,进行扶贫政策宣传,慰问贫困户,弘扬正能量。

为达到宣传和走访效果,该支行的驻村帮扶队员对扶贫知识和扶贫政策进行宣传,重点向村民介绍了教育助学扶贫、交通路费补助、产业扶贫和信贷创业支持等扶贫政策。

走访中,该行扶贫队员对贫困户嘘寒问暖,询问帮扶户家中子女入学情况;了解其医疗保障情况,医疗保险是否缴纳、当年家庭是否有人生病,医疗费用是否按规定报销,若存在未按规定报销的,介绍如何报销医疗保险;询问今年的创收计划,给予产业帮扶建议。走访工作得到了村民的极大认同。

据悉,2018年来以来,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先后开展20余次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走访30余个行政村,组织村干部及部分村民宣传金融知识,利用村部会议阐述该行金融产品,以及将扶贫贷款、创业贴息贷款等惠农政策带入各乡镇,让每位农户了解惠农政策,发出宣传折页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达近500次。先后在贫困村投入扶贫贷款3600多万元,惠及贫困户700余户,为627户创业者发放创业贴息贷款高达6270万元,有效解决失业农民创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放了近30多万张新农合卡,帮助广大农民解决看病报销难问题,真正做到了惠民益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