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详解高质量发展9大经验

【时间:2019-04-11 17: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中国太平发布的2018年全年业绩中,集团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太平人寿的主力作用愈发凸显,贡献了整个集团76%以上的经营净溢利。近年来,太平人寿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对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太平人寿也总结了9大经验。

一是强化使命担当。太平人寿一直有一个文化基因:“只为目标找办法,不为困难调目标”。这个文化基因始终贯穿于太平人寿的血液里,形成了犹如信仰一般的强大力量。更高的目标催生更有效的工作模式,自我加压,必然会得到更卓越的结果。

二是加大市场对标,向优秀同业看齐。中国太平新时代战略提出明确要求——“业绩上对标前一位,策略上对标前几位,能力上对标第一位”。为此,太平人寿全面加大了市场对标的力度,向优秀同业看齐,2019年集团对太平人寿的考核指标中,市场对标部分的权重占到了75%以上。在公司内部,每一个员工的绩效都已经加入了与市场对标挂钩的部分。

三是以客户为中心,把复杂的事情留给后台。内勤能做的就不要麻烦外勤,后台能做的就不要麻烦客户,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不断简化前端环节,在承保、回访、理赔、咨诉、客户服务等一系列接触点上,切除中间梗阻,给客户提供一键式服务。

四是以市场为导向。太平人寿将经营指挥权不断前移,让一线优秀的将士有权力、有能力灵活机动地决策。同时,太平人寿始终奉行授权不推责、不诿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后台管理的责任要求。比如,太平人寿对业务品质好、业绩高、服务时间长的金牌代理人开放更大的核保和保全权限,同时为绩优代理人开通绿色服务通道。

五是不断强化执行力。太平人寿认为,在高速竞争的市场上谋求发展,犹如在冰上滑行,只有“稳健高效”才能保证安全,才能争得先机。2018年初,太平人寿新单保费多年来首次大幅负增长,公司各层面迅速反应,3月底季度报表出炉,次日公司党委就召开党委会,出台了产品、人力、渠道、财务、运营全方位支持方案,一周之内全面实施。而按照正常进度,如此规模的方案需要至少一个月才能落地。正是凭借这场漂亮的“逆境突围战”,太平人寿二

季度迅速扭转了不利的发展局面。

六是以“科技赋能”为马,闯出一条新路来。新科技的应用让效率提升与成本下降有了更大的可能性。近年来,太平人寿通过运用保险科技,既提升销售和运营效率,又降低了人工和时间等成本,让新技术和传统模式的结合产生1+1>2的效果。比如“秒赔”服务,最快的结案速度已经达到2秒;2019年1月18日刚刚推出的智慧营业厅,即使没有代理人在场,客户也可自主了解自身保险权益,独立操作保险服务项目。接下来,太平人寿将进一步用科技赋能营销,为个险代理人提供全天候、全信息后援支持;加速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保险业的创新应用。

七是绩效考核导向。太平人寿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原则,全面调整用人机制;用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调整激励政策;在困难的时候,把最强的人顶在刀刃上;让干事者得利,将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

八是合规保障效益。太平人寿认为,要做“寿星”企业,而不是红一阵子的“明星”企业。速度与稳定并不矛盾,相反稳健能保证在快速发展中不偏向、不走样。高效益的财务表现和融入血脉的风险合规意识就是保证太平人寿持久稳健发展的优质轨道。太平人寿坚定不移走价值路线,始终坚持“保险姓保”,大力发展保障型、高品质业务。近年来,公司健康险新单保费快速增长;新业务价值、利润水平平均增速持续保持稳定。公司始终坚守“合规才有效益”的理念,树立全员风险合规意识,保障公司持续高效发展。在2017年保险法人机构公司治理评估中,太平人寿以监管评价得分93.5分、综合评价得分95.7分的最高分位列所有中资人身险公司第一名。

九是团结催生效率。太平人寿自复业以来,考验重重,之所以能克服困难,是因为公司上下都有着“一起拼,一起赢”的坚定信念,对公司业务发展和目标达成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对蓝图规划有强烈的认同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凝聚起生生不息的力量。

目前,中国太平新时代发展战略,对太平人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太平人寿计划通过总结前期经验,将已有的成熟做法变为实现新战略目标的基石,持续自我提升,战胜新的挑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