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摘帽”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在行动

【时间:2019-03-21 12: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郭志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郭志勇)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隆回县脱贫摘帽之年。2019年3月20日,邮政储蓄银行隆回县支行在脱贫攻坚“县摘帽”专项评估检查前夕开展脱贫摘帽政策培训会议,在政策、业务培训上下足功夫,提高全员的思想意识和扶贫能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确保顺利脱贫。

此次培训学习了《隆回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资料汇编》,传达了县委副书记曾秦伟脱贫摘帽誓师大会讲话精神,重点讲解了什么是精准扶贫;什么是“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三率一度;结对帮扶五个一活动和驻村帮扶五步感恩互动活动以及帮扶单位责任清单,并结合本支行的信贷产品,培训了扶贫小额信贷、创业贴息贷款。会中进行了抢答环节,员工激情澎湃,争先抢答,会场十分活跃。会后进行了考试,检验培训效果。通过培训,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改变了扶贫态度,对认真落实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近两年来先后在贫困村投入扶贫贷款近5000万元,惠及贫困户700余户,为广大贫困户送去脱贫致富的希望;为627户创业者发放创业贴息贷款高达6270万元,有效解决失业农民创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同时开展集中慰问走访5次,参与人数达50人次,为贫困户送去油、米和月饼等,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长期派驻党员干部作为扶贫专干驻村扶贫,签订责任状,倾力为贫困村寻求脱贫之策,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为脱贫摘帽献出自己微薄之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