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13 11: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 曾建伟 肖建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 曾建伟 通讯员 肖建安)3月7日,记者从邵阳市2019年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获悉:2018年全市29家保险公司共收取保费76.56亿元,赔(给)付累计支出28.8亿元,上缴当地税款2.1亿元,同比增长16.67%,开展“扶贫特惠保”工作惠及62.6万余名贫困人员。

会议指出,2018年邵阳市保费规模全省排名第六位,但人均保费、件均保费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各个参保险种中,财产险公司车险仍占大头,保费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8.28%,占总保费收入的65.46%,寿险公司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开展保障型保险,回归保险本质。在大力发展商业保险的同时,我市保险公司全面落实“保险跟着扶贫走”的战略方针,共为2.5万余名贫困人员提供保险理赔,理赔金额达3000多万元,赔付率达到了政府要求的80%以上的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市保险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一是规范机动车辆保险市场秩序,二是加大诚信教育,治理销售误导行为,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将继续完善保险维权机制,营造保险消费公平环境,畅通保险维权渠道,推进保险纠纷调解,建立涉保案件诉调对接机制,推动保险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