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邵阳分行普惠金融业务扎实有效

【时间:2019-02-01 17: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黄柏湘【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黄柏湘)2018年,工商银行湖南邵阳分行按照上级行和当地政府及人民银行、银监邵阳分局的统一部署要求,整合普惠金融业务及机构,开展小微业务宣传,推进“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配合人民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得到当地政府及人民银行、银监邵阳分局的充分肯定。  

为更好地开展普惠金融业务,2018年3月邵阳分行对小微金融业务机构及人员进行调整,将小微金融业务并入公司金融业务部,改名为市分行公司金融(普惠金融)业务部。根据人随业务走的原则,将原从事小微金融业务的3位同志调入公司金融(普惠金融)业务部,将个人经营性贷款、金融扶贫贷款等普惠金融业务一同划归公司金融(普惠金融)业务部管理。8月又将“公司金融(普惠金融)业务部”调整为“公司金融业务部(普惠金融事业部)”。12月,根据省分行《关于积极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实施意见》(工银湘发【2018】28号)文件要求,市分行成立小微信贷经营团队,与市分行公司业务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合署办公。  

该行深入推进“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扎实开展“三联动三走进”。全辖上下整体联动,市分行及支行行领导多次带队走访当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商会以及融资性担保机构,走访产业园区和专业市场,将邵东经开区、邵阳市经开区、邵商产业园等园区作为重点支持对象,为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了解工行小微金融业务,积极开展小微业务宣传推介。

一是到邵阳市经开区金砖谷宝丰箱包工业园、邵东县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等进行业务宣传,摆放宣传资料、解答企业咨询、制作PPT资料推介我行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等,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是对邵阳市经开区内的中小客户进行调查摸底,并于2018年8月22日,9月13日分两批次在邵阳市经开区七楼会议室举行邵阳市经开区、中国工商银行邵阳分行银企对接座谈会。经开区的领导、市分行行长及分管行长、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在会上,该行向客户宣传了工行的金融产品,听取了大部分客户的发言,解答了他们的业务咨询,市分行行长及分管行长也分别讲话,并与部分企业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

三是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于2018年9月26日邀请了邵阳日报、红网、邵东县隆源贸易等10家企业参加总行组织的“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启动会”邵阳分行分会场会议。会后市分行行长刘忠敏又与客户进行了座谈,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取得较好的效果。

四是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一方面积极配合人民银行支持小微企业。2018年市人行要求工行实现邵阳地区票据再贴现业务“零”的突破,该行分管行领导率票据业务团队多次赴人行协商研究,并到湘潭分行学习取经,筛选邵阳市金鹏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圆能源两家急需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办理再贴现916.50万元,为全省工行系统第五家开办此业务的经办行。同时,按照邵阳银监分局、市政府金融办《2018邵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助力邵阳发展”银企对接方案》要求,到邵阳市经开区及邵商产业园了解考察企业,筛选出10户企业为工行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并确定部分企业报邵阳市银监分局作为签约、参会及发言企业,目前10户企业该行已全部支持到位,发放贷款9125万元,得到当地政府及邵阳银监分局的肯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