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邵阳分行坚持稳健投放 支持实体经济

【时间:2019-01-18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黄柏湘【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黄柏湘)2018年,工商很行邵阳分行落实上级行新的投融资一体化发展思路,坚持抓大、抓小、抓新、抓优营销布局。围绕精准扶贫,支持实体经济,推进“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实现风险可控前提下的稳健投放。全年累计投放贷款65.53亿元,其中公司贷款投放43.42亿元、个人贷款投放14.70亿元,表外业务新增投放7.41亿元。年末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长12.21亿元,其中公司贷款增加8.23亿元、个人贷款增加6.96亿元,增量同业占比28.6%,排名第二。

一是围绕重大项目、重要客户和重点区域拓展优质信贷市场。公司贷款主要投放对象为医疗、教育、旅游行业和重点工业企业,加强幸福产业营销,对洞口县人民医院发放项目贷款15000万元,对新宁一中搬迁项目发放项目贷款5000万元;加强优质旅游行业市场拓展,对湖南崀山恒源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发放项目贷款20000万元;加强对经开区、开发区的营销跟进,对湖南邵东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2000万元,对邵阳市宝庆工业集中区宝丰服饰箱包产业园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发放项目贷款10000万元;加强对全国排名靠前的大型房地产企业开发项目的跟进营销。全年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71410万元,其中对邵阳市碧桂园紫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放贷款46400万元,对邵阳市鹿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贷款25000万元。支持重点工业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近10亿元,主要投放对象为湘窖酒业、广信科技、立得科技、玉新药业等企业。

二是围绕普惠金融业务履行好大行的社会担当。以“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三联动三走进”,把做实做活普惠金融,尤其是小微金融作为补短板的举措。按照银监会“两增两控两提高”和人民银行“定向降准口径”要求,完成“两大口径”普惠金融目标任务。年末人行定向降准考核口径贷款余额为49282万元,比年初减少467万元,加上2018年不良贷款两批证券化减少3233万元,实际2018年人行定向降准考核口径贷款新增2766万元;银监考核口径贷款余额为64948万元,比年初减少236万元,加上2018年不良贷款两批证券化及呆账核销减少4033万元,实际2018年银监考核口径贷款新增3797万元。

三是围绕金融精准扶贫,做好“两权”抵押贷款,支持贫困地区发展。该行根据省分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和《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方案》文件要求,成立市分行行长任组长的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组织推动。加大对新宁县旅游产业、武靖高速公路项目贷款等贫困县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特色产业贷款投放力度;选择洞口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三可食品有限公司,用39亩农村流转土地作及该企业房地产为抵押,办理“两权”抵押贷款700万元,实现“两权”抵押贷款突破。2018年末金融扶贫贷款余额为68212万元,较年初增加13679万元,完成省分行下达全年计划5500万元的248.71%。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