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产业的"小趋势"在哪?《时间的朋友》已给出答案

【时间:2019-01-15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泰康保险【字体:

2018年到2019年的跨年夜,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在深圳完成了他的倒数第17届《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这次他提及到“小趋势”这个词。用他自己的话说,“关注大环境里个人的行动策略”。


罗振宇提出,过去随大流分享时代红利的方法已经行不通了,人们必须学会用新方法找机会,而这些机会,就藏在“小趋势”里。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时间的朋友”的合作方,泰康保险集团共同参与了探讨。


“时间的朋友”牵手泰康保险集团


什么是“小趋势”?


在4个小时内,罗振宇通过回顾过去一年标志性事件、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代表性的个体故事,阐述了抓住“小趋势”的五大方法论。他强调,只要善于发现和把握小趋势,总能找到新机会。


罗振宇说,2018年,一个时代结束了。过去“赶风口”、“随大流”的方法已经行不通了,人们必须学会用新的方法找到机会窗口。决定我们这一代人个体命运的,除了众所周知的大趋势,更是那种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自己去主动发现的“小趋势”。


在罗振宇看来,赶上大趋势,做一个超级平台,那是少数人的游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以做的是捕捉到小趋势,然后把他变成自己命运的一部分。幸运的是,小趋势的逻辑里没有“末班车”,只要善于发现和把握小趋势,总能找到新机会。


什么是“小趋势”?罗振宇下了一个定义:“小趋势”,是影响趋势的趋势,带来改变的改变。罗振宇以养猫产业为例,1847年猫砂的发明就是一个小趋势。猫砂解决了猫的大小便问题,让猫咪变得适合被养在室内。随着城市化浪潮,它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促成如今“猫经济”的蓬勃发展。


养老的“小趋势”在哪?


在演讲的第三个小时节点,罗振宇聊到了养老的问题。“无论是普通的小老百姓,还是知识分子,都会面临这么一个问题。当生命到了一个节点,自己的精力不再如从前,如何在不影响后代的情况下,做好自己的养老?”


据了解,按照“9073”工程的养老服务格局,计划到2020年,90%老人居家养老,7%社区养老,3%在养老机构养老。特别是在民意调查问卷上,独立、舒适、高质量晚年生活渴望者的比例在逐年攀升。


如此背景下,充满“养老”经验的保险业启动了进军养老产业乃至医养产业的步伐。多家保险公司都表明要进军医养健康产业,在这其中,泰康保险集团无疑入局最早。


2007年,踏入养老服务行业的思想成型后,泰康很快就将其视为公司日后发展的核心战略,并一直持续至今。2018年更是明确了如何将“医养融合”和“养老社区”两个概念落地。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我国的养老产业也如同道路、桥梁一样,是国家不可缺少的基础设施,但现在这方面的发展速度和规模还不尽如人意。泰康保险集团正是看到了这种需求,利用保险长期资金的优势,坚定地进军养老社区,未来要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生活”。


罗振宇在谈及泰康养老社区时赞不绝口:“泰康保险集团打造了中国大规模、高品质的养老社区,代表有知识、爱学习、上档次的老年朋友们。”


据悉,在泰康保险集团成为“时间的朋友”的首席赞助商之前,罗振宇就已经是泰康的客户了。他还表示,“我们这一代中国人,必须要对自己的养老生活有所规划。”


或许,要站到一万米的高空看这个世界,才能理解泰康保险集团12年的远见和坚持。现在泰康养老社区可谓领跑中国老龄事业领域。或许,现在被视为“小趋势”的“医养融合”模式,在未来将会是大势所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