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邵阳分公司加快推进国Ⅵ油品升级

【时间:2018-12-08 1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银)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自2019年1月1日起,中石化在邵阳地区将全面供应符合国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作为邵阳市成品油主渠道,中国石化邵阳分公司提前布局,制定详细的油品质量升级实施计划,协调配置和资源,强化物流调运,已于10月中旬实现全面调入国Ⅵ标准成品油,目前已完成在营油库的油品置换,正积极推进全部在营加油站的油品置换、质量检测及宣传推广工作,确保按期供应符合国Ⅵ标准的汽柴油。

相较于国Ⅴ车用汽柴标准,国Ⅵ车用汽柴油标准可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水平,个别指标超过欧盟标准。油品置换完成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污染将进一步降低。

近年来,我国油品质量升级步伐加快。从国Ⅰ到国Ⅵ,汽油硫含量由800ppm降至10ppm,中国油品标准已成为世界最严标准之一。目前,中国石化系统调入邵阳资源已全部达到国Ⅵ标准,今后,中国石化还将持续投入,加快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以绿色能源、绿色服务保障市场需求,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清洁油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