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多措并举强化声誉风险管理

【时间:2018-12-05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炜萍 袁玉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炜萍 袁玉芬)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声誉风险管理,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开展了2018年度声誉风险排查工作,范围覆盖全员、全业务、全流程。这是该行强化声誉风险管理工作的一大重要举措。

声誉是银行核心竞争力之一,是安身立命之本,极为重要。一直以来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高度重视声誉风险管理工作,将声誉风险管理作为一项长期性和常态化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全面强化声誉风险管理,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全行声誉风险管理和舆情应对能力。

在体系建设方面,该行建立了专门的声誉风险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全行的声誉风险管理,成立了专门的声誉风险管理团队,人员覆盖市分行、县支行及网点,形成了上下整合联动的垂直式管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在制度建设方面,该行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声誉风险制度,涵盖舆情管理、品牌建设、新闻发言人,突发应急处置等方方面面;在风险监测方面,该行实行工作日舆情零报告制,密切监测声誉风险,对监测到的风险舆情,做到了及时应对,妥善处置;该行还定期开展舆情应对演练活动,多措并举确保全行声誉风险可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