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绥宁支行多措并举加强冬季消防工作

【时间:2018-11-19 16: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囯 刘建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刘建文)近日,工商银行湖南绥宁支行针对冬季天气干燥又是用电高峰,易诱发火灾事故的特点,多措并举,加强冬季消防工作,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一是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机制。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具体到部门到岗位,并落实到具体的的人,指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行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各部室、营业网点和各岗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职责。

二是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利用晨会、例会组织员工学习消防知识,加强案例警示教育,从案例中吸取教训,提升员工安全消防意识,并组织开展安全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员工扑火、疏散逃生等应急能力。

三是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重点对支行配电房、主机房、营业网点、ATM机自助银行区、各办公埸地及职工食堂用电线路、消防疏散通道、消防器材和设施开展排查,发现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对院内家属楼开展消防隐患排查,重点是楼梯口及过道的消防通道的整治,楼下杂屋消防隐患及电动车的充电消防隐患整治。

四是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该行落实消防主体责任,积极打造单位志愿消防队的升级版,按照“有人,有器材,有战斗力”的要求,建立了微型消防站,构建“3分钟救援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