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多措并举强化信贷贷后管理

【时间:2018-11-19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莫志英 袁玉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莫志英 袁玉芬)近日,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组织该行信贷条线全体人员开展了信贷业务贷后管理专题视频培训,就该行今年以来内外部检查发现的一些常见问、相关要求和具体解决对策等进行了具体培训。据悉,这已是该行今年以来第五次贷后管理的专题培训,也是该行高度重视贷后管理工作的一个侧影。

2018年以来,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以持续深入开展信贷“贷后管理质量年”活动为主线,多措并举,协调配合,有序推进贷后管理团队专业化和人员标准化、监督内容规范化、流程体系标准化等“三化”建设,着力提升该行信贷业务贷后管理核心竞争力,积极防范信贷风险,打造邮储银行贷后管理的“邵阳样板”。

打造团队推进贷后监督团队专业化和人员标准化建设

该分行搭建了客户经理、贷后检查员、贷后管理岗、贷后监督岗等分层分级的贷后监督工作体系。在市分行授信管理部规范建立贷后监督团队,落实贷后监督专职人员,在辖内县支行设置贷后管理岗,在辖内县支行配备贷后检查人员,推进贷后监督团队专业化和人员标准化建设。

完善制度推进贷后监督内容规范化和流程体系标准化

该分行制定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市分行贷后履职监督检查工作考核办法(2018年试行版)》,规范贷后全流程监督内容,梳理贷后监督关键环节和规定动作,通过四个“持续”,即:持续提升贷后监督检查频次执行率,持续优化贷后监督检查报告模板,持续规范贷后作业监督和风险监测,持续推进贷后监督流程优化工作,促进贷后监督工作效率和效果的提升。今年10月份,该分行贷后管理辅助系统上线,通过贷后管理(监督)辅助系统工具可以完成贷后检查任务分配和过程监督跟踪、评价考核等流程,有效提高了贷后检查监督和刚性控制的能力,提升了贷后管理履职监督工作效率和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