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隆回县金石桥镇支行上门送服务 温情暖人心

【时间:2018-11-17 18: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庞悦钢 奉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庞悦钢 奉柳)隆回县金石桥镇寨山村,是离金石桥镇10公里、离县城75公里的一个贫困小山村,村部海拔700米,因为全村位于陡山上,取名曰寨山。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然而全年干旱缺水,部分村民取雨水沉淀过滤烧开后再作为生活饮用水。

就在11月16日上午,在金石桥镇寨山村的山坡上,一位七旬老人紧紧握住两位银行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着。到工作人员离开,老人家还是跟送出近百米,直到工作人员走远。

原来,这位老人就是寨山村的75岁孤寡老人游晚生,其丈夫张月林五年前因病去世,留下一张邮储银行办理的农村合作医疗卡,卡里还留有1017元现金,但因为密码被锁定,无法将卡内现金取出。老人家经过打听得知,按照银行规定,持卡人本人若因病过世或无法前往银行网点办理挂失、改密、解锁等业务的,卡内现金若在1000元以上,必须要经公证部门公证以后,其继承人或代办人才能代理其办理挂失、改密、解锁等业务。这可把老人家给急坏了,因为公证处远在75公里之外的县城,且不说老人家前往县城是如何的不方便,如何找不到公证处所在地等,就公证处需收取200-300元不等的公证费,这对于一个急需这笔钱的孤寡老人来说都是不能承受的。正当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隆回县金石桥镇支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并迅速将情况向上级做了汇报,决定采取上门核实的方式,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但由于寨山村路窄坡陡弯急弯多,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经过多方打听,几经折返,才终于寻得了老人家的住所。在详细了解核实了老人家的情况后,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立即与上级部门取得沟通,决定为老人家特事特办,省去了老人家长途奔波县城寻找公证处公证的环节,于是也就出现了上文提到的一幕。

据悉,今年来邮储银行金石桥镇支行办理此类上门业务的情况还有很多。金石桥镇支行作为农村网点,面对的客户群基本上是农户,农户中绝大部分是中老年人,而此类关于继承、行动不便等无法本人亲自前往网点办理的业务越来越多。“解决客户燃眉之急是我们应尽的职责”,邮储银行金石桥镇支行行长说。上门送服务,温情暖人心。邮储银行金石桥镇支行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的坚定信念,坚守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用真心和真情,为金石桥镇辖内百姓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