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邵阳分公司:扎实推进“四联四保” 机关基层心手相通

【时间:2018-11-14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丁虹)自“四联四保”工作开展以来,邵阳分公司坚持用心用情、做实做优,联站人员积极为加油站想办法、谋出路、解难题;加油站站长和员工主动换思路、抓整改、求实效,拉近了机关与一线的距离,提高了员工应对困难、打赢市场攻坚战的信心和士气。

关心指导新业务发展。

“在你们站里加油可以免费洗车是吗?”客户问道。“是的, 在我们加油站汽油加满 200 元就可以送一次免费外观洗车呢”, 加油员朱曼玲一边为顾客加油一边自信地回答。 11 月 5 日,邵东朝阳加油站有了新变化---加油站的汽服洗 车业务开始试运行了,这是邵阳公司第一座试运行汽服洗车业务 的加油站。广告打出去后吸引了很多车辆前来加油,不仅使员工 的轻油工资有了保障,而且减轻了非油的任务压力,员工十分高兴地说:感谢“四联四保”给他们站带来了新服务、新气象。 省分公司推动“四联四保”专项工作后,省分公司定点领导 如期来到该站,全面考查了该站的站容站貌、设备设施、安全数 质量管理、便利店经营状况和加油站的“五小建设”等情况,向邵阳公司建议加快推进该站的汽服业务,并协调解决了开业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加油站如何扩销增量、加油站如何优 化排班、汽服和餐饮业务如何优化进行了具体指导,强调加油站 没有市场就没有未来,必须打赢这场价格战役,先把市场份额夺 回来。同时要求员工积极开展提篮销售,多销售非油返利高的重 点商品,提高非油销量,增加员工收入。

用心关爱一线员工。

在“四联四保”工作中,公司党委高度关注“联心”工作, 从细处着手关爱一线员工。一是切实提升一线员工食宿质量。成 立伙食委员会,努力提高饭菜质量。加强“五小”建设,为库站 配备了网线、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设施,切实加强职工宿舍 管理,为员工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二是改善基层员工工作条件。 机关干部带着真心、责任心深入加油站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帮助 解决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激励一线员工认清形势,扎实工 作。抓实“师带徒、老带新”工作,激励老员工传帮带,为新员 工排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了新员工成长。三是公司各党 支部积极开展帮扶活动,用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工作方法和 明显的工作成效,让每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员工感受到组织的关 怀、集体的温暖和工作的快乐,凝聚起强大的创效攻坚力量。

加强心理疏导激发正能量。

在“四联四保”工作中,公司党委进一步完善了各级组织和员工互动沟通的通道和机制,党工团深入基层齐抓共促,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下沉一线用功发力,既注重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传统 优势,又注重应用 EAP 等新手段,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科学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缓解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压力,引导员工正向思 维,强化树立了“企业与员工命运与共”意识,坚定了“只要努力,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的信心和决心,有力推动了经营效益增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