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员积蓄能量的“充电宝”

【时间:2018-11-14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丁虹)今年以来,邵阳石油党委从实际出发,从需求入手,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引导基层党支部“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做精彩,激发党员主动参与的热情,提升主题党日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党员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的“充电宝”,同时为经营管理工作进步提供不竭动力。

公司党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尽责任、站排头、挑重担,以在任何情况下觉悟都要高于群众、形象都要优于群众、业绩都要好于群众的承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以“展示党员风采,美化库站家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利用双休日在库站、办公区开展清淤除草、植树、清理料场等义务劳动,今年累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20多场次。各党支部还结合经营实际,围绕工作难点、重点,开展各具特色活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践行党员责任,落实跟班带班”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深入一线与员工同吃同劳动,提质提效增强,做到满负荷运转。油库党支部开展“转观念勇担当,争当创效标兵”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骨干带头厉行节约、带头提质增效、带头创新创效。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围绕中心开展的“全面整治低老坏,全员提升执行力”班组文化建设和“人人争当安全员”活动,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以安全宣讲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全员安全教育。今年5月,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案例,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查思想、查作风、查短板、查措施,以案说法,以案为鉴,教育自己,警醒他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将“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的安全理念贯穿于各项管理工作中。7月以来,气温持续上升,广大党员向员工广泛宣传普及高温防护、预防中暑常识,中暑急救措施和夏季“八防”等职业卫生知识,增强一线员工自我防护能力。

机关党支部将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从室内移到室外,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强化“仪式感”、增强“庄重感”、提升“自豪感”。组织党员到蔡锷故居参观学习,追忆蔡锷将军自强不息的光荣史,缅怀革命先辈们为中华民族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庄重的仪式,严肃的氛围,进一步唤醒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基层各党支部还围绕当前形势和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讨论活动,广大党员围绕当前形势、党员责任、作风建设等内容,立足岗位聊心得、谈转变,说发展,分享工作体会、畅谈践诺履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坚定了信念,强化了党性,明确了责任。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家在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工作上加了“油”,为公司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凝聚了正能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