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普惠金融润民心

【时间:2018-10-18 17: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庞悦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庞悦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上级行党委工作部署,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聚焦党建引领发展,践行普惠金融新模式,谋求党建工作创新,将党建责任化、党建规范化、党建品牌化和党建人本化融入改革发展全过程,为全行转型发展、和谐稳定、战略目标的实施提供有力保证。

近年来,该行先后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先进集体、邵阳市“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突出贡献奖”、全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多次荣获省市分行先进基层党支部,连续八年荣获全省分行“十强县市支行”,2016-2017年度创业贷款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项目获中央金融团工委颁发的“银团合作优秀项目”。

推进责任化 适应党建工作新要求

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党支部始终把党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形成党支部落实主责“不松手”、纪检监察监督执纪“不缩手”、党支部书记带头执行“不甩手”、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共携手”的责任体系。

一方面,牢牢把握政治导向,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专项学习方案。该行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带头讲党课,统一思想认识;每季度举办道德讲堂宣讲、先进评选表彰等进行宣传。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党员专题教育7次,受教育109人次,引导党员干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政治素养不断提升。

另一方面,始终严明纪律规矩。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开展“讲正气 守规矩 爱隆回”和“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全行一切工作的前面,将纪律要求融入全行各个业务领域。紧扣企业经营管理重点,深化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将行业廉洁风险整治要点作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用好“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坚持从严治行,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将案件和风险防控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抓好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纪委全程监督纪律执行和任务落实,严格自查自纠。

实施规范化 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

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党支部紧紧围绕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要求,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为完成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党支部深化教育载体建设,创新了“掌上学堂”。建立红星云网上支部、工作群、微信、短信“四位一体”的宣教格局,累计向党员干部和重岗人员推送党建动态、学习内容100余篇。同时,丰富“线下课堂”,打破阵地局限,建立了一帮(党员与普通员工结对子)、两室(党员活动室、纪律教育室)、三墙(企业文化墙、廉洁文化墙、党员风采墙)立体化教育格局,党性教育形式不断丰富。

深化品牌化 提升党建工作新高度

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致力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党建品牌,用党建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提升了党建工作的新高度。

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党支部以“党建引领 互通共赢”为宗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党建共建体系,让“党建搭台、业务唱戏”成为常态。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党支部先后联合财政局开展共建,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联合重点企业开展共建,筑牢合作基础,实现银企共赢;联合监管部门开展共建,有效把握和落实监管要求,提升风险防范水平;联合贫困村村开展共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精准帮扶,提升品牌建设。

今年以来,该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10余次,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党建工作与提升银行经营水平实现有机融合。过亿再就业贴息贷款有效解决失业农民创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超两亿贷款扶持小沙江金银花和北山龙牙百合种植,积极推动隆回特色产业健康发展;3500多万小额扶贫贷款流向贫困户,有效解决贫困户“抵押难、担保难、脱贫致富难上难”问题。同时该行牢牢把握“党建引领发展”这根主线,加大农村网点金石桥镇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示范网点建设力度,积极探索普惠金融新方式。目前已初步通过人民银行验收。

坚持人本化 发挥党建工作新优势

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党支部把提升党性修养、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积极倡导“有温度的党建”理念。

该行党支部旨在打造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强化党性锤炼,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全行,将提升党员干部“八种本领”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到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节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建立领导人员节日出行报备制度、发送廉洁警示短信、开展节日期间公务用车专项检查等,深化“四风”整治。党员干部作风意识不断增强,将务实的作风转化为带头落实企业转型发展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实际行动。

同时,高度重视家园文化建设,建设新时代和谐邮储。积极发挥党员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党员和职工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党建温度。党员干部参加社区走访民意恳谈活动40余人次,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走访90余人次,持续开展青年员工岗位交流培养,今年以来开展谈心谈话20余人次。该行党支部每季度都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员工思想动态情况,对员工思想上引导、工作上爱护,员工满意度不断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