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董事长应邀出席《财富》全球论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大健康产业未来可期

【时间:2018-10-18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泰康保险【字体:

当地时间10月15日,主题为“经济必要性:创造普惠型增长”的2018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本次论坛汇聚了全球最具规模的企业——《财富》全球500强——的创新者、建设者及顶尖专家,共同探讨塑造全球商业的关键问题。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为演讲嘉宾参与“中国与世界:新商业时代”环节。

陈东升董事长在演讲中指出,从评中国500大到创世界500强,泰康22年的探索与蜕变离不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与社会的不断进步。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40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基本完成了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建设,目前正在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同时从工业化社会向后工业化社会转型。传统工业社会满足的是消费者在衣食住行方面的各类需求,而在后工业社会,以娱乐、教育、健康、养老为重点的服务业将成为未来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以泰康所从事的大健康产业为例,美国的健康费用占GDP的17.9%,而中国在大健康的支出只占到GDP的6.2%,而随着中国老龄人口增多,老龄化速度加快,中国在大健康领域的消费需求将不断提高,由此可见,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存在着巨大的提升空间,蕴藏着丰富的投资机会。现在,中国正在迎来新一轮的改革开放,特别是金融业和服务业的开放,将进一步为中外企业的发展打造公平、秩序和良性的竞争环境,欢迎全世界的优秀企业来中国投资。

在圆桌论坛中,陈东升董事长畅谈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企业发展、全球贸易等话题。陈东升董事长表示,目前中国正在经历快速的转型发展,中国经济发展正在从依靠投资与出口拉动而转变到内需和消费拉动,在此过程中,中国的中产人群已经形成并不断地发展庞大,成为新的消费力量,同时,中国的老龄人口也在不断增长,65岁以上老人达到1.58亿,人口占比11.4%,老龄化带来的健康和养老需求日益增加。泰康准确地抓住了大健康行业发展的风口,在国内13个城市布局了CCRC养老社区和康复医院,还拥有3家区域性国际医疗中心和中国最大的牙科连锁网络,打造大健康生态体系闭环,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大健康服务的需求。在谈到企业发展时,陈东升董事长指出,改革开放的成就是政府、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四股力量共同推动的结果。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民营企业也得到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成为了中国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民营企业的作用和贡献可以用“56789”五个数字来概括,“5”是指民营企业对国家的税收贡献超过50%,“6”指国内民营企业的国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对外直接投资均超过60%,“7”指高新技术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超过了70%,“8”指的是城镇就业中民营企业占比超过80%,“9”则指民营企业对新增就业贡献率达到了90%。关于全球贸易,陈东升认为,全球化对中国的经济崛起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如同香港的加工贸易带动了珠三角地区的发展,泰康的发展也离不开对全球先进医养产业的学习以及医养资源在全球的优化配置,同时,全球贸易仍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转型升级,中国企业将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2018年7月19日,泰康保险集团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正式迈入全球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的行列。近年来,泰康立足大健康产业,不断推动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全力打造“四位一体”商业模式,从一家寿险公司转型为以大健康为核心的保险金融服务集团,成为了养老方式变革的倡导者和推动者。未来,泰康将继续践行大健康战略,打造“保险+医养”生态闭环,为服务业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贡献,积极应对老龄化的挑战,助力民生发展,服务经济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