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运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自主开展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

【时间:2018-10-17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违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违伟 )10月12日,湖南邵东运昌公司在项目工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督导观摩暨教育培训会,县住建局、县建管站、质监站等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运昌公司的企业管理人员及所承建的天水国际项目部的管理人员及监理、施工安全负责人、安全员等50余人参会。

近年来,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日趋规范,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创建“标化”工程。运昌公司承建的天水国际项目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的一系列管理举措,正在着手打造邵东县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上午在工地观摩现场,该公司采取边讲边做、讲做结合的方式,主动邀请建管站和质监站的专业监督人员对工地现场进行督导,模拟演示建筑施工安全的正确工作流程,现场指导做好质量安全工作需要注意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工序。随后,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经常性安全教育、建筑施工现场安全员日常工作流程等内容的现场演示。

当天下午,运昌公司还邀请了建管站副站长曾东海和质监站副站长封利恒两位质量安全专家,以建筑施工质量标准化管理、建筑施工安全规范为主要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4个小时的授课培训。对建筑施工质量标准化考评实施细则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讲授考评细则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难点等内容。会上还给与会人员分发了《湖南省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技术规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及质量安全实施细则等文件资料。要求企业和项目管理人员切实提高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通过现场督导、观摩体验和学习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会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有效地警醒了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重视建筑质量安全、做到责任落实,注意安全作业、防范事故发生,会后会将质量安全标准化工作逐一按要求落实到位,切实抓好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此次现场督导观摩暨教育培训会推进了邵东县建筑施工领域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进程,进一步提升了邵东县的建筑质量安全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为邵东县建筑业树立了主动担当、自觉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典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