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邵阳分行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时间:2018-09-20 11: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囯 李超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肖宗囯 李超刚)2018年中秋、国庆临近,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工商银行湖南邵阳分行提出五项工作措施和要求,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及早部署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该行高度重视,及早部署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并根据节日敏感时期特点,加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案件警示教育,研究制定节假日相关检查、值班和应急方案,严格组织实施,切实把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防护措施。按照总行《境内分行安全保卫工作职责实施细则》,逐级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职责,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节日期间现场和非现场巡查力度,对现金业务量大、人员流动频繁、周边环境复杂的营业场所和自助银行,加大夜间巡查频率,确保各类物防、技防设施落实到位,运转正常。同时,要求各行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有效的实战演练,落实各工作岗位担负的防范职责,使员工熟练掌握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点和流程,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将加强对所辖营业网点、金库、自助银行、办公场所、机房等重要部位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对前期各类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跟踪整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隐患,防患未然。同时,采取日常巡查、突击夜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自助银行设备安全防护、技防设施运行情况、用卡环境安全情况的巡查,严防不法分子作案。认真做好消防安全设施的检查,对重点要害部位的电源线路和消防设施逐一检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严格守押外包业务履约监督。针对守押业务运行和操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与保安公司沟通协调,督促保安公司加强保安人员的日常管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流程;尤其对平台值守、身份验证、款箱交接、驻点保安、自助设备巡查等重点环节,加强履约监督和履职检查,严防外包业务操作风险。

严守值班纪律和报告制度。要求各行及时启动节假日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及相关措施,提前安排好节日期间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假日期间,要求值班人员严守值班纪律,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带班行领导要带队组织日间安全巡查和突击夜查,突发事件按照规定流程和时限及时处置报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