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隆回支行深入扶贫村开展励志扶贫

【时间:2018-08-22 1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段清源)8月21日,工商银行湖南邵阳分行行长助理、隆回支行行长贺松华等一行深入该行责任扶贫村的贫困户家中走访,开展励志扶贫。 

中午时分,贺松华一行经过100多公里的驱车颠簸,来到素有隆回县西藏之称的高寒地区小沙江镇响龙村。该贫困村现有7个村民小组、428户、总人口1057人,全村贫困户118户,贫困人口407人。其中一个叫邹代武的贫困户,由于其本人患有精神疾病,常年出走,不知所向,妻子同其离婚多年,八十多岁的父母年老多病,在家守护着四面透风的住房,儿子小邹初中毕业后在邵阳师范学院读书。如何开展和落实对该户的精准帮扶,一直是贺松华放不下的一道心结。

贺行长根据其家庭状况,多次上门进行家访,并在今年暑假期间,安排其儿子小邹到支行大堂进行实习,安排支行团支部书记作为小邹的帮扶联系人,督促团支部平时经常性地找小邹开展谈心帮助。当贺行长了解到小邹因为家庭环境的影响,在心理上总有一些自闭现象,缺乏一些阳光的心态时,他除了安排主管行长、团支部书记特地找其沟通交流外,还自己找其谈心,勉励其勇于正视现实,树立阳光心态,面向社会,敢于担当社会责任。并根据暑假即将结束的实际情况,特安排支行营业本部给小邹结清暑假实习工资2300元,自己掏钱给其买了部手机,还捐助200元。

针对小邹的一些自闭行为,贺行长放心不下,特率领主管行长、支行团支部书记驱车护送小邹回家。一路上,贺行长苦口婆心地向小邹进行心理引导,鼓励其如何做个有益于社会、敢于担当的人,启迪其要放下思想包袱,正视现实,与人为善,懂得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当贺行长一行来到小邹家中后,小邹的奶奶热泪盈眶,千恩万谢,一定要留他们家中就餐。当贺行长一行不忍就餐、执意要走时,老人家移着颤抖的脚步送出门外好远、好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