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城步支公司积极做好做优“扶贫特惠保”理赔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8-08-17 15: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元 张海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元 张海斌)日前,中国人寿保险城步支公司快速为三位因遭受意外伤害不幸离世的贫困户家庭给付了“扶贫特惠保”医疗金、意外伤害金,为贫困户家庭及时送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今年4月28日,蒋坊乡竹林村6组49岁的杨某让不慎跌入家边沟渠致头部严重受伤,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近二月后恶化,6月22日家属要求出院回家后去世。杨某让多年前因女儿不幸溺亡后妻子离家出走后离婚,加之本身体弱多病,导致精神崩溃,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儿子当兵后外出打工至今未成家,而且上有88岁的老母,家中十分贫困。本次治疗医疗费13多万元,好在政府政策好,对贫困户就医采取先诊疗后付费的“一站式服务”优惠措施,新农合意外医疗报销了8.6万,扶贫特惠保报销了3.6万,尚有1万多元需个人承担的费用仍暂由医院代垫。但其家庭贫困,又因所办丧事后无力还垫。中国人寿城步支公司服务专员在对贫困户的回访调查中了解到此情况,及时告知其家属贫困户因意外致死可理赔伤害金5万元的特惠政策,并指导、帮助其家属备齐相关材料后予以赔付,让这个承受灾难的不幸家庭得到了慰籍!

兰蓉乡新寨村60岁的贫困户阳某子7月16日因食用野生蘑菇导致中毒经抢救多日无效身亡,保险公司及时给予现场理赔扶贫特惠保伤害金5万元、意外医疗7300元、老年人意外伤害金1万元,为这个贫困家庭缓解了悲伤之痛。

西岩镇太坪村贫困户杨某文之子在广东东莞某机械公司上夜班时被机械缠住不幸致亡,该司及时给付扶贫特惠保意外伤害保险金5万元。

自去年9月实施“扶贫特困保”政策性业务以来,中国人寿城步支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要求,以将“扶贫特惠保”做好做优为目标,通过下村宣传、上门回访、快速结案、医院系统及时对接等手段优化理赔措施,全力服务于建档立卡贫困户。至7月31日止,己给432人(次)进行保险理赔,支付理赔金额192万余元,为因伤因灾或大病的贫困群众解除了雪上加霜的困境与苦楚,有效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下阶段,城步支公司表示将继续优化服务手段与措施,将扶贫特惠保业务真正办成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惠民工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